大眾汽車杯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評選

2021-03-04 09:59:07 字數 2028 閱讀 8509

-馨翎2023年,有許多人、許多事讓我們感動。他們,或許是一些平凡的人、平凡的事,但在平凡之中,卻觸動我們的心靈,讓我們熱淚盈眶!

梁萬俊:飛機漏油後從萬公尺高空成功迫降。

頒獎辭:……生死八分,驚天一落。他創造了奇蹟!為你驕傲,中**人,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田世國:為母親捐腎,捐腎救母,大親、大情、大義。

頒獎辭: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乙個被迫問了千年的問題,乙個兒子在2023年用身體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

在那溫暖的謊言裡,母親的生命延續著,那生命也許依然脆落,但是孝子的真誠已經堅如磐石。田世國,讓天下所有的母親收穫慰藉。

任長霞:她離去時,14萬群眾自動上街悼念,因為她做得是為人民除暴、安良、掃惡的事情!

頒獎辭:她是中原大地上的乙個女英雄,掃惡、打黑、除暴、安良,她鐵面無私;噓寒問暖,扶危濟困,她柔腸百轉。十里長街,白花勝雪,挽幛如雲,那是流動在百姓心中的豐碑。

乙個弱女子能贏得百姓的愛戴,是因為,在她的心裡,有對百姓最虔誠的尊重。

袁隆平:50年如一日在實驗田裡耕耘,使我國水稻總產增長一千億公斤。2023年,超級雜交水稻的大面積畝產超過800kg。

袁隆平,他的名字品牌值一千億元。

頒獎辭: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當他還是一位鄉村教師的時候,已經具有顛覆世界權威的膽識;而當他名滿天下的時候,卻仍然只是專注於田疇。

淡泊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型,收穫富足。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讓所有的人遠離飢餓。

喜看稻獲千重浪,最是風流袁隆平!

明正彬:雲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長

頒獎辭:刀尖上的舞蹈,之所以能夠奪人心魄,是因為那是鐵與血的交響。明正彬就是在刀尖上跳舞的人。

在毒販子面前,他嚇不怕、買不動、難不倒,而毒販子在他手下,過不去、蒙不住、逃不掉,因為他和他的戰友,我們才能享受陽光的燦爛。

徐本禹:山東聊城人,華中農業大學學生。2023年畢業時以372的高分考上碩士公費研究生。

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他毫不猶豫地伸出自己的手,因為他相信:因為別人幫了我,我也要幫別人!他將於2023年7月返校讀研,已經有志願者表示要將當地的支教繼續下去。

徐本禹:用行動實踐愛心,用愛心感動中國。

他在日記中寫道:我願做一滴水,我知道我很微小,當愛的陽光照射到身上的時候,我願意無保留地反射給別人。

頒獎辭: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乙個富有的人,在過去的一年裡,他讓我們淚流滿面。從繁華的城市,他走進大山深處,用乙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

也許乙個人的力量還不能讓孩子眼睛鋪滿陽光。愛,被期待著,徐本禹點亮了火把,刺痛了我們的眼睛。

劉翔:26屆奧運會110公尺欄冠軍,他打破了西方人保持不敗的神話!

頒獎辭:十二秒九一,他實現了一次偉大的跨越,100年來的記錄成為身後的歷史。十重欄杆不再是東方人的障礙,因為中國有劉翔,亞洲有劉翔!

這個風一樣的年輕人,不斷超越,永不言敗,代表了乙個正在加速的民族!

他一躍站在世界面前的時候,世界看到了他身披的國旗。

桂希恩:發現並披露了中原地區愛滋病流行並傳染的實情。

頒獎辭:他清貧而充實,溫和而堅定。他讓溫暖傳遞,他讓愛心匯聚,直到更多人向弱者張開雙臂,直到角落裡的人們看到春天。

他不懼怕死亡,因為他對生命有更博大的愛。

牛玉儒:原呼和浩特市書記。

頒獎辭:名叫牛玉儒,人像孺子牛。揹負著草原人的幸福上路,這幸福是他的給養,也是他的方向。風雨人生,利益得失,他兢兢業業地遵循著「位卑未敢忘憂國」的祖訓。

為官一任,他給我們留下激情燃燒的背影,讓精神穿越時代而長青。他讓活著的人肅然起敬;他讓天空成為雄鷹的故鄉!

孫必幹:中國駐伊拉克復館小組組長

頒獎辭: 他於花甲之年臨危受命,遠離故土只為續寫使命傳奇。為了達成和平,他游刃於戰火之間,為了挽救生命,他斡旋在死亡邊緣。

「苟利國家生死矣,豈因禍福避趨之。」2023年,這個老人不知疲倦的奔走,前方,是他必赴的使命;身後,是讓他驕傲的祖國。

陳忠和:中國女排教練

頒獎辭:中國女排,曾經沸騰了一代人的熱血,也在中國人的心裡留下了長達20年的期待。2023年的那一天,於無聲處,絕地反擊。是他們,讓希望在我們心中燃起!

《2023年度感動中國》觀後感

2013年2月19日晚8點在央視一套綜合頻道 感動中國 2012年度人物頒獎典禮。被譽為 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 的 感動中國 已經連續舉辦十一年,它以具有震撼人心 令人感動的人物為主打內容,每年向全國觀眾推出最有影響的人物,每個人物身上都有一種讓觀眾感到心靈震撼的精神力量。為弘揚中華傳統美德,激發廣...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

感動中國2010年度人物 評選活動於2011年2月14日揭曉。獲獎者 獲獎名片 1錢偉長 赤子 2 孫水林孫東林 信義 3才哇 鐵漢 4郭明義 傳人 5王偉 砥柱 6王萬青 仁者 7王茂華譚良才 熾愛 8何祥美 神兵 9劉麗 姐姐 10孫炎明 活著 現在我來宣讀 感動中國 組委會授予錢偉長的頒獎辭 ...

看2023年度感動中國觀後感

一 愛是一種付出,一種幸福,愛是神聖不可分割的東西。愛有廣泛的寓意。愛令人內心無比溫暖。愛是一種付出,在感動中國的十大人物評選中。有一位老人名叫林俊德,他給我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在醫院的病床上,行動困難。可是他是一位制核人員,他有堅強的毅力,一種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令人嘆服,他在臨死前也要完成核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