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注意事項

2022-05-26 03:42:03 字數 1014 閱讀 4588

過敏性鼻炎日常注意事項

1.鼻過敏者須避開過敏原,如花粉,家中塵蟎、毛毯或動物皮屑等。

2.平時少食用冰涼食品或較寒性食物。如冷飲、冰激凌、可樂、冰涼水果、苦瓜、大白菜等。

3.在空調環境時間不宜過長,電扇不宜直吹。

4.偏冷天氣時,早晨起床後,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發熱,再喝杯溫開水,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5.用溫水清洗鼻腔。

1.過敏性鼻炎患者禁絕以下食物

*牛肉、含咖啡因飲料、巧克力、柑橘汁、玉公尺、乳製品、蛋、燕麥、牡蠣、花生、鮭魚、士多啤梨、香瓜、蕃茄、小麥。

*冷飲:過冷食物會降低免疫力,並造成呼吸道過敏。

*剌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剌激呼吸道黏膜。

*特殊處理或加工精製的食物。

*人工色素:特別是黃色五號色素。

*避免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單鈉麩氨酸鹽等食物新增物。

2.過敏性鼻炎患者多吃以下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蘿蔔等。

*生薑、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

*糯公尺、山藥、大棗、蓮子、意仁、紅糖和桂圓等。

偏方**

蜂蜜:每天喝一勺蜂蜜。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

蜂毒是蜜蜂體內的一種有毒液體,但在臨床上被用於支氣管哮喘等過敏性疾病的**。蜂蜜裡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經常喝會對花粉過敏產生一定的抵抗能力。最好可以到認識的蜂場購買新鮮的蜂蜜,超市銷售的多數經過加工,效果很差。

蠻多網友都推薦到羅浮山蜂蜜網購買,樓主可以試試。

大棗:日本學者研究發現,紅棗中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苷,只能暫時性阻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服用方法為:

1.紅棗 10枚,水煎服,每日3次。2.生食紅棗,每次10克,每日3次。3.紅棗10枚,大麥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

大棗水煎時掰開煎為好,煎熬時不宜加糖。

金針菇:經常食用金針菇有利於排除重金屬離子和代謝產生的毒素和廢物。

胡蘿蔔:最近,日本專家發現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症、過敏性鼻炎等過敏反應。

喝酸奶可緩解過敏性鼻炎

慢性鼻炎患者夏季注意事項

導讀 使用空調,除了不可讓室內外溫差過大外,慢性鼻炎患者還應避免頻繁出入室內外溫差過大的房間。鼻炎在夏季一般是不常發作的,可現在很多人在開有空調的屋子裡坐久後,到了室外由於氣溫忽高忽低,一冷一熱,鼻子馬上又阻塞了 山東紅十字會醫院的一組最新臨床資料表明,近期因鼻塞 頻繁感冒前往該醫院就診的患者還真不...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水電驗收注意事項

水電改造是家庭裝修中至關重要的環節,其質量的優劣與屋主的安全息息相關。因此在水電改造中業主需十分留意,最好現場監工,方可避免某些施工人員的偷工減料行為。現在就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水電驗收注意事項,作為大家裝修時的參考。一 水電改造前業主需要準備的事情 1 收房完成,裝修手續已經辦理完...

租車注意事項

在預訂時,誰開車就以誰的名字訂車,如果需要提供信用卡號,一定要用開車人的卡,誰開車用誰的卡。在美國租車,誰劃卡誰就是車的駕駛員,如果其他人要開就得增駕,增駕需要另外支付費用,大概每增加乙個駕駛員要交15美元 天。既未增駕又非劃卡人開車,一旦被jc攔下就不好玩了,出了事故保險可以拒賠。租賃公司一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