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程式設計 銷售管理系統

2022-05-25 14:00:05 字數 2340 閱讀 4724

計算機高階語言課程設計(c)

實習報告

姓名: 劉曉東

題目: 銷售管理系統

班級: 軟體三班

學號: 13270303

學院:專業:

指導老師: 陳作漢

2013.12.20

目錄一. 題目與要求3

二. 需求分析3

三. 功能實現設計(模組化設計)- - - 3

四. 執行結果(附帶抓圖9

五. 總結13

六. 源程式13

報告正文

1、題目與要求:

1.1某公司有四個銷售員(編號:1-4),負責銷售五種產品(編號:1-5)。每個銷售員都將當日**的每種產品各寫一張便條交上來。每張便條內容有

1、 銷售員的代號

2、 產品的代號

3、 這種產品當天的銷售額

1.2每位銷售員每天可能上繳0-5張便條。假設手機到了上個月的所有便條,編寫乙個處理系統,讀取上月的銷售情況(自己設定),進行如下處理:

1、 計算上個月沒人每種產品的銷售額

2、 按銷售額對銷售員進行排序,輸出排序結果(銷售員代號)

3、 統計每種產品的總銷售額,對這些產品從高到低的順序輸出結果(須輸出產品的代號和銷售額)

4、 輸出統計報表

2、需求分析

本程式將用到檔案系統e:檔案內容作為資料來源,其中單行內容代表一張紙條。程式執行後首先將檔案系統的原始資料讀取並儲存到程式的結構體陣列當中,所以應提供檔案輸入的操作;由於紙條資料零散,所以要對原始資料進行分類操作並提供乙個陣列用於儲存分類資訊;在程式中要進行統計工作,所以要提供顯示、排序等操作;另外應提供鍵盤式選擇選單實現功能選擇。

3、功能實現設計

3.1總體設計

根據上面的分析,可以將這個系統分為如下五大模組:檢視每人每種產品的銷售額、按銷售額對銷售員排序、對每種產品總銷售額從高到低排序、輸出統計報表和退出。其中主要模組是前四個模組。

3.2流程圖

3.3詳細設計:

3.3.1【標頭檔案和預定義】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m

3.3.2【功能函式宣告】

vvoid detail();

void foreach();

void menu();

void product();

void readdata();

void seller();

void total();

void choice();

3.3.3【資料結構】

原始資料有銷售員代號、產品代號和銷售額,所以定義乙個全域性結構體陣列scrip用於儲存原始資料。然後定義全域性變數n儲存紙條數目,定義陣列s用於儲存分類後的資訊。

struct ss

ss[m];

int n紙條數目

int s[4][5]=,,,}; //用於儲存員工和產品資訊

3.3.4【主函式】

顯示程式設計者相關資訊和呼叫檔案讀取函式、資料初始化函式和主選單函式

void main() //入口函式,即主函式

3.3.4-1【檔案讀取函式】readdata()

讀出便條中的內容,並儲存到檔案結構體中

void readdata從檔案讀取資料

else

for(n=0;!feof(fp);n++)

3.3.4-2【檔案讀取函式】foreach()

將儲存到結構體中的資訊按產品分類,再根據銷售員進行分類,將資訊存到陣列當中。

void foreach從紙條讀取資料並分類整理

}}3.3.4-3【主選單函式】menu()

顯示系統功能選單以供使用者選擇相關功能使用,根據使用者選擇分別可呼叫

detail():計算上個月每個人每種產品的銷售額

seller():按銷售額對銷售員進行排序,輸出排序結果(銷售員代號)

product():統計每種產品的總銷售額,對這些產品按從高到低的順序輸出排序結果(需輸出產品代號和銷售額)

exit(0):退出系統

void menu()

else w=0;

} while(w==1);

switch(c根據輸入實現相應函式呼叫 }

3.3.5【功能函式】

5-1【每人每種產品銷售額統計函式】detail()

計算上個月每個人每種產品的銷售額

void detail顯示銷售情況

choice();

}3.3.5-1【銷售員銷售業績排序函式】seller()

按銷售額對銷售員進行排序,輸出排序結果(銷售員代號)

c語言程式設計報告圖書管理系統

中國地質大學 本科生課程 封面 課程名稱 c語言課程設計 教師姓名樊媛媛 本科生姓名 本科生學 本科生專業 所在院系 類別日期 注 1 無評閱人簽名成績無效 2 必須用鋼筆或原子筆批閱,用鉛筆閱卷無效 3 如有平時成績,必須在上面評分表中標出,並計算入總成績。課程設計評語 2 目錄 3 1 課程 題...

C語言程式設計

題目答案知識點評析 填空題請補充函式fun 該函式的功能是 把從主函式中輸入的字串str2接在字串str1的後面。例如 str1 how do str2 you do?結果輸出 how do you do?注意 部分源程式給出如下。請勿改動主函式main和其他函式中的任何內容,僅在函式fun的橫線上...

C語言實習報告銷售管理系統

c語言實習報告 銷售管理系統 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 材料科學與化學工程學院 班 二零一一年七月 目錄一 實習要求 2 二 題目分析 2 1 要求 2 2 任務 2 3 執行環境 3 4 開發工具 3 三 概要設計 3 1 總體設計 3 2 系統流程圖 4 四 詳細設計 4 1 詳細設計思路 4 2 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