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設計應如何考慮散熱問題

2022-05-23 16:30:05 字數 671 閱讀 1739

pcb設計者應注意以下幾點來確保電子裝置的適當的冷卻:

1)盡可能地使用高溫元器件;

2) 將對溫度敏感的元器件與高散熱源隔開;

3) 保證適當的導體的冷卻,可通過以下三種傳熱方式作到降溫,如熱傳導,對流和輻射。

熱傳導散熱通過以下途徑來實現:

1 )使用高導熱性的材料;

2) 採用到散熱器的距離最短;

3) 在傳導路徑的各部分間,確保良好的熱連線;

4) 在熱傳播的路徑中設定盡可能大的印製導體。

對流降溫可通過以下內容實現:

1) 增加表面面積使熱量傳播;

2) 用擾流代替層流以增加熱傳播效率,確保所需降溫部分周圍環境得到很好的清理。

增加輻射散熱可運用:

1) 使用具有高散發和吸收性的材料;

2) 增加輻射體的溫度;

3) 降低吸收體的溫度;

4) 通過幾何pcb設計使輻射體本身的反射達到最小。為了清除區域性會損壞電路板或相鄰元器件的熱點,特別要注意功率電晶體或大功率電阻的布局。一般地,這些元器件應安裝在散熱器的框架附近。

為了使元器件保持在最高工作溫度以下,還要做到:

1)分析電路,了解每個元器件的最大功耗;

2) 確定所希望的元器件最高表面工作溫度,可允許的最高溫度取決於元器件本身以及絕緣環境。把這些因素記在心中,就能做出很好的pcb設計。

PCB設計考慮EMC的接地技巧

pcb設計中,接地是抑制雜訊和防止干擾的重要措施。根據電路的不同,有不同的接地方法,只有正確的接地才能減少或避免電路間的相互干擾。日常中主要的接地方式有兩種 1 接地干擾消除 在有些情況下,地線阻抗帶來的干擾無法避免,尤其對電子裝置理想情況下地線阻抗為零,它不僅是電路中訊號電平的參考點,而且當有電流...

網頁設計時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每乙個網民,在網際網路中瀏覽時,也許你不輕易的會發現很多內容精彩設計很特別的網頁,每乙個人見到這些網頁都會觸動你的神經。要想製作出這樣的網頁,那麼設計師在設計時,應該注意問題,包括 功能和訪客想要的是什麼東西。那麼你的整個設計都應該圍繞這些方面來進行。下面是北京華宇盈通科技 設計師在實際設計用的使用...

設計進行時所需考慮的問題

1 3 1 材料的使用 塑料也像金屬一樣,種類繁多,雖然已工業化的主要類別只有五十多種,但每類又有許多品級.每一品種還可以通過改性.塑料的品種既然是如此繁多,它們的效能又具可變性,因此,塑料應用的選材常常要從塑料中許多效能的綜合平衡來考慮 包括工藝與成本 而且某些效能資料如磨損性 衝擊性尚不能完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