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五年級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2022-05-22 13:39:03 字數 1266 閱讀 6465

一、指導思想:

根據本學期工作計畫結合班級學生的學習情況,以提高學生實際數學能力為重點,力求挖掘學生的積極性和學習潛在能力,切實培養學生發現問題、提出問題、**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和與同伴的交流能力,全面提高學生的數學成績。

二、學生分析:

學生對於分數的理解、簡便運算及解決問題等方面容易出錯,可能由於粗心或計算能力比較差,經常出錯。另外正方形和長方形的表面積和體積計算也不是很熟練,再者有一部分學生浮躁、懶散、不完成作業、學習態度不夠端正,這都是複習過程中值得引起注意的地方。

三、複習時間 :

第16周~第19周

四、複習形式:

基礎複習、分類複習、綜合複習

五、複習內容

本冊教材7個單元:1、圖形的變換 2、因數與倍數 3、長方體和正方體粉刷圍牆 4、分數的意義和性質 5、分數的加法和減法6、統計打**7、數學廣角

複習時按照整冊教材的知識體系分——數與代數、空間與圖形、統計圖表、實踐與綜合運用這四大塊來進行知識的梳理。

六、複習目標:

1.通過整理和複習,使學生會掌握分數加減法運算的方法,並能正確的進行計算。

2.通過整理和複習,使學生掌握正方體、長方體的表面積和體積的計算方法,靈活運用知識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

3.通過整理和複習,使學生能在方格紙上根據給出的軸對稱圖形的一半畫出另一半;能在方格紙上將簡單圖形旋轉。

4.通過整理和複習,使學生知道複式折線統計圖的作用,會用折線統計圖來表示資料。能根據需要選擇條形統計圖或折線統計圖表示資料;能根據統計結果作出簡單的分析和判斷。

5.通過整理和複習,使學生經歷回顧本學期的學習情況,以及整理知識和學習方法的過程,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願望,進一步培養反思的意識和能力。

七、具體安排 :

周次內容

16-17 分單元複習基礎知識

18 綜合複習及檢測

19 查缺補漏階段

八、複習措施:

(1)教會學生複習方法,先全面複習每一單元,再重點複習有關重點內容。然後引導學生進行單元訓練,對於出錯多的知識點再次進行講評和訓練。

(2)採用多種方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3)加強補差,讓優等生幫助後進生。

(4)課堂上教會學生抓住每單元的知識要點,重點突破,加強解決問題能力的培養,並相互進行口算能力的培養。

(5)多採取獨立思考、相互協作的複習方式。給學生留有較多的自主空間,充分利用小組互助的形式,通過多種複習活動發揮每個學生的特點和優勢。對各類學生給予充分的信任和鼓勵,師生共同努力,使不同層次的學生都有較大提高和發展。

人教版數學五年級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王海瓊2013年5月22日 一 指導思想 1 一冊教材學完,學生頭腦中的知識結構處於雜亂 含糊 無序的狀態,必須進行系統歸類 整理 綜合,幫助學生形成網狀立體知識結構系統。歸納過程中,要讓學生有序地多角度概括地思考問題,溝通內在聯絡。2 進行區別比較,包括縱向 橫向的比較。分析知識的意義性質 規律的...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時間的列車駛進了六月,距離期末考試就不遠了,在這最後的兩周內,怎麼進行期末複習,現制定如下計畫 語文上,剛看了考試範圍,基本上都是書上的內容,決定還是以書本為主,分單元複習,重點複習後三個單元,保證書上孩子們應該掌握的知識點都得掌握。1.抓基礎知識,按單元重新挑寫字詞,找出學生沒有掌握的和掌握不牢固...

小學數學五年級上冊期末複習計畫

2 根據不同領域內容的特點,採用靈活多樣的複習形式。3 重視不同領域知識的融合,提高綜合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4 採用多種練習形式,比如學生出題,搶答,抽查,學生互批等方法,提高學生學習興趣。5 做好提優補差工作,開展 一幫 一 結對子 活動,提高後進生的成績,使後進生提高的同時,幫助後進生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