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蘿蔔乾的配方及步驟

2022-05-18 15:46:24 字數 400 閱讀 2563

(按十斤新鮮蘿蔔為例)

1、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期間,選較長、勻稱的白蘿蔔(不糠、易切),將白蘿蔔洗淨、擦乾。沿徑向切成5厘公尺左右的節,再切成1厘公尺左右見方的長條,用篩子或涼蓆等將之晾曬乾透。

2、用6、70度的熱水將乾透的蘿蔔乾泡洗一分鐘,再晾乾,放入容器中,加入4兩至6兩白糖,4兩左右食鹽,加入用200毫公升100度左右食用油炸的1至2兩辣椒麵(較大的那種辣椒麵),連油帶辣椒加入,用筷子將之拌勻。

3、用一中型鍋,加入3至4包醋(不習太酸的可少些),加入同量水,放入1兩花椒顆粒,煮至沸騰轉中火5至10分鐘,晾涼透。將之倒入拌好的蘿蔔容器內。

4、每天用乾淨筷子攪拌翻勻一次,十天後即可食。

特點:麻辣得勁、酸爽可口、筋道耐嚼。

祝大家吃得開心。醃菜不建議多吃。

2023年12月

醃製蘿蔔乾的方法

一 配料鮮蘿蔔100公斤 食鹽5 8公斤 明礬200克 花椒粉14克 小茴香56克 甘草42克 桂皮28克 丁香60克 高粱酒少許。二 切條將選好的蘿蔔削去根鬚,用清水洗淨後,切成長5 7厘公尺 寬1 7厘公尺左右的薄長條,放在蘆席上攤曬2天後,放進缸裡醃製。三 醃製入缸醃製時,先放一層蘿蔔,再放一...

麻辣燙的做法及配方

5 調料 常用的鹽,味精,雞精,蔥花,薑片,蒜片,料酒,胡椒粉,蝦皮 海公尺 根據口味不同可以適當調節麻辣口味,若只加底料口味達不到可再加部分辣椒油和花椒油。6 提醒 因吃麻辣燙的做法及配方的口味有的較輕,吃不了辣和麻口味的湯汁,故經營者又新增了鹹鮮口味的白湯。白湯 鮮湯 調料。鮮湯同麻辣口味的湯汁...

麻辣燙的做法麻辣燙底料做法技巧及配方

第一步 熬製半成品底鍋料 豆瓣醬炒香黃豆炒爆 紅油豆瓣醬先入油炒香 八角 沙薑 丁香 桂皮 草果 花椒 羅漢果分別用乾布擦淨待用 黃豆洗淨,擦乾水分後放入鍋中 鍋內不必放油 小火翻炒至表皮爆裂,關火晾涼後放入攪拌機攪打成粉待用 紅油豆腐乳攪打成泥備用。炒醬新增生豬骨 鍋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先放入炒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