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答題技巧 終結申論的四大誤區

2022-05-13 16:58:45 字數 479 閱讀 5164

申論試題是沒有標準的答案,可每一類試題都有其規範性要求。閱卷老師在試卷評判時肯定也不是主觀臆斷,是在規範要求的基礎上去判定你的試題作答情況。所以,如果不複習不思考不練習,想要在考場上得到高分是很難做到的。

我們應摒棄這一錯誤想法,認真備考,不斷去學習申論不同試題的解題思路,提高文章寫作水平,從而提高申論答題能力。

第四、申論複習只需看熱點和理論

申論考試材料是由熱點組成,所以很多考生在學習時,就只是單純的去看熱點和理論,所以每次考試前都通過各種方式去單純的押熱點。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申論材料雖然是熱點的匯集,但要注意一點的是,熱點和理論固然非常重要,但在學習時,不應把全部精力放在這方面的學習上。

申論考試的立場在於從模擬行政,著重體現應試者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不應只是單純的去學習熱點和理論,還應要深入強化對申論考試的趨勢、答題技巧、行政思維等方面的能力。

總而言之,考生在備考複習時,只要避免以上四點誤區,端正考試態度,積極備考,在考場中就會立於不敗之地!

2019國考申論答題技巧 申論的四大誤區

申論答題不像行測,題目是主觀題,沒有標準答案。由於做申論題的過程是主觀化的思考問題的過程,所以也就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一說。這樣一來,很多考生就認為,申論既然沒有標準答案,全部是由閱卷老師主觀評判,所以就沒有必要去系統的學習。複習與不複習的後果都一樣,看運氣。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申論試題是沒有標準的答案...

閱讀申論材料「四大步」

申論材料佔了申論試卷的90 以上,而且申論材料是申論作答的重要依據,所以說把握好申論材料就是把握好申論答題,那如何才能既快速又全面的把握好申論材料呢?很多考生都有不同的閱讀習慣和方法,中公教育專家在這裡跟大夥分享一下非常實用的閱讀習慣。一 閱讀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是提醒我們在作答時的一些規則和禁忌事項...

地理答題四大技巧

十年寒窗,一朝高考。考生要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除認真進行系統複習,掌握好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外,還應提高答題能力。從歷屆高考閱卷分析報告看,地理高考失分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六種 一是基礎知識掌握不牢,基本要領和原理混淆不清 二是地理事物的空間位置 結構與聯絡把握不準確 三是審題時不善於抓住 關鍵詞語 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