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數控工具機的電氣系統的改進

2022-05-13 09:56:03 字數 969 閱讀 1563

摘要本文基於實現數控工具機的便捷式的遠距離效能除錯與控制,通過選用歐姆龍b7a的模組作為乙個鏈結的終端,逐步實現了電氣櫃與操作站之間遠距離的連線;把lg變頻器設定為具體的控制核心,從而實現了立柱加工和主軸箱效能的完整調整。

關鍵詞變頻器;可程式設計序;電氣控制

為了適應企業加工一些大型的工件,比如軋機機架等,出現了一種組合式的加工數控工具機,這種工具機能夠方便地進行移動。

現在所有的固定工具機都不能適合加工一些大的工件,因此造成了上百噸的零部件加工的翻身困難問題,不但造成了效率方面的銳減,同時也造成了原材料的浪費,而組合式的數控工具機就能很完美地解決此類的問題。

組合式數控工具機是由立柱、床身導軌、主軸箱等組成,經過設計師們的進一步完善和改良,已經完全滿足了當前的所有加工要求。

1 電氣櫃設計

電氣櫃都是由1臺歐姆龍plc和2臺lg變頻器所組成的。其所對應控制主軸的實際電機的容量通常都為18.5kw的變頻器,5.

5kw的變頻器的實現就是充分利用了接觸器進行相互的切換,從而能夠控制所有立柱的行走電機和主軸箱快速上下移動電機以及兩個走刀的電機。

為了最大程度地減少所有的控制櫃和操作站之間的大數量的控制電纜,一般情況下都是選擇匯流排的不同傳輸方式進行具體的傳輸,為了邊界其移動和拆解,床身分線盒與控制櫃以及所有進行手動控操作站之間都選用了插頭連線。

在電氣櫃門醒目的位置設定了2塊可以顯示電機實際轉速的顯示表,其都備有乙個電源啟、停的控制按鈕,進行實時控制所有主回路上的電源,櫃內所喲電路也是經過一系列的保護措施,比如空開、接觸器、變壓器等的多級保護。為保證防治plc因接觸器等一些人為不當操作而被燒毀,在plc與接觸器之間通常都安裝乙個經微繼電器進行實施的過渡控制。

2 plc程式設計

圖1 程式流程圈

plc控制器事實上就是一台歐姆龍的cqm1h型,有關其具體程式的設計,如下圖流程圖所示。

plc最關鍵的任務就是通過不斷的接受從外部傳過來的所有的訊號(按鈕、限位、空開監控、電機過載、變頻器保護) 指示訊號和輸出和輸入所有變頻器的控制訊號。

數控工具機電氣系統故障分析方法

摘要 故障分析與診斷是數控工具機故障排除過程的最重要環節,分析出了故障原因,問題也就迎刃而解。因此,故障分析方法對數控電氣維修工作十分重要。關鍵詞 數控維修故障分析裝置維修 1 數控系統的構成與特點 數控工具機控制系統主要由匯流排 cpu 電源 存貯器 操作面板和顯示屏 位控單元 plc單元以及資料...

數控工具機刀柄系統的選擇

工具系統的選擇是數控工具機配置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因為工具系統不僅影響數控工具機的生產效率,而且直接影響零件的加工質量。根據數控工具機 或加工中心 的效能與數控加工工藝的特點優化刀具與刀柄系統,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1數控工具機常用刀柄的分類 與普通加工方法相比,數控加工對刀具的剛度 精度 耐用度及...

數控工具機的進給傳動系統

作者 數控工具機的進給傳動系統 數控工具機的進給傳動系統發表時間 2011 3 912 40 42點 擊 197 數控工具機的進給傳動系統 一 數控工具機對進給傳動系統的要求 為確保數控工具機進給系統的傳動精度和工作平穩性等,在設計機械傳動裝置時,提出如下要求。1.高的傳動精度與定位精度 數控工具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