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堰施工技術控制標準

2022-05-11 16:32:50 字數 726 閱讀 3894

2.鋪料方法

堆石料的填築,為保證推平時不出現大料分離架空的現象,卸料應盡可能採用後退法,根據本工程的情況,最好是先採用後退法卸一部分料,再採用進點法進行找平,即採用混合法卸料。

心牆料及細粒(粘粒)含量較高的土料,為防止運輸工具對已填築層造成剪下破壞,只能採用進占法,保證汽車在鬆土上行駛,避免在壓實土上開行。

3.鋪料厚度

由於回填料可壓性較差,只能在填築過程中嚴格控制層厚,下游風化料、堆石料鋪料厚度不超過100cm,心牆粘土料鋪料厚度以不超過40cm控制。上游壩料可採用強風化泥岩填築。鋪料厚度不超過80cm。

4、截流位置及方法

通過對工程所在地的氣象條件進行分析,截流期間河流量估計為4 m3/s。我部將根據氣象部門提供的氣象資料,選擇天氣狀況較好的日期進行截流。

根據截流期間,河流量較小的情況,採用立堵法足以滿足堰體合攏的要求。截流位置選擇在堰體上游側,先回填一較小的截流戧堤,再回填堰體攏口段。戧堤採用較大塊石回填成相對較小的拱形擋水體,上游側傾倒厚3公尺的粘土料,用挖掘機進行培實後臨時防滲。

待攏口基本閉氣後,及時進行堰體基礎開挖,清除河床鬆散透不的砂卵礫石和岸鬆散堆積物。開挖時考慮採用抽水機進行基坑抽排水。待基礎開挖好後,再對基礎部位拋投厚50cm準備好的水泥砂混合乾料,並立即回填心牆粘土料和上下游風化料。

合攏段在水位上公升後將無法進行塊石護坡,計畫對堰體合攏段採用鋪設雙層土工布的方式進行處理。

雲南省水利水電工程****羅漢坪專案部

2023年9月22日

水下基坑圍堰施工技術

摘要 橋梁在道路交通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多水域地區橋梁佔道路的比例很高,水下墩台施工的質量對橋梁的整體質量起決定性作用。水下墩台施工的難點是基坑施工,基坑施工的前提是圍堰施工,良好的圍堰施工質量是保證橋梁施工質量和進度的前提。圍堰型別應依據工程地質條件 水文地質條件 水域水深 水域流量 航道...

鋼板樁圍堰承臺施工技術總結

京滬高速鐵路二標段二工區 編號 初稿 2008年8月13日 京滬高速鐵路土建二標二工區 羅富全 1 前言 京滬高速鐵路是我國鐵路建設史上第一條線路里程最長 技術標準最高 投資規模最大的高速鐵路,全長1319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 小時,混凝土結構的使用年限為100年,橋梁基礎 墩台身 梁體混凝土均...

低圍堰高壓漩噴灌漿施工技術

班多水電站低圍堰高壓漩噴防滲牆工程施工經過漩噴實驗,獲得了適合於該工程防滲體樁孔合理的施工孔距,為高壓漩噴正式施工確定最佳施工引數,最終經過基坑開挖反映出該工程防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減少了基坑抽水費用,確保了一期主體工程的施工進度。關鍵詞 一期低圍堰高壓漩噴防滲牆實驗施工技術 1概述班多水電站一期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