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車保養常識

2022-05-09 01:06:04 字數 864 閱讀 4235

一、外觀養護:

(一)雪天後應及時洗車,清除帶有酸性、腐蝕性物質的雪水,避免車漆受損,過早出現鏽跡。

(二)冬季清洗車輛要用溫水,不能用冷水直接沖洗。尤其是發動機公升溫後,冷水清洗會急速降溫,造成引擎蓋表面油漆皴裂。沖洗後應及時開啟車門擦乾水跡,防止門縫處殘水結冰,凍住車門,車窗被凍住時不要強行開關。

二、油品養護

(一)冬季應更換專用機油。防止普通潤滑油黏度因氣溫下降而流動性變差,導致汽車冷啟動困難,嚴重的會造成燒瓦抱軸等事故。

(二)防凍液的冰點應低於該地區最低溫度10℃左右,至少每兩年換一次。在防凍液中曾加過水的,防凍液必須更換。

三、電器養護:

(一)冬季汽車耗電量大,要及時對電瓶進行護理。清除電瓶樁頭上的氧化物。過低的溫度會讓電瓶容量大大降低,最好進行一次徹底充電。

一般電瓶的使用壽命是兩到三年。如果已接近使用壽命的電瓶,尤其是自動擋車,最好提前更換,以防誤事。

(二)冷車啟動困難時,應隔30秒左右再次發動,切忌連續點火,以防造成啟動機損毀及電瓶耗盡電能。(三)冬季車內外的溫差較大,車窗很容易結霧影響視線,因此要保持風擋、側窗出風口、後窗的電加熱絲處於良好狀態。(四)冬季應先點火發動車輛,待發動機正常工作後,再開大燈等用電裝置;停車時應先關電器,再熄火;停車盡量不要大量耗電,特別是電動窗、大燈、音響等耗電量大的裝置

四、汽車底盤

(一)冬天雨雪、雪后道路撒鹽水,汽車底盤總是直接和雨、雪打交道,很容易生鏽。飛馳的輪胎會把含鹽分很高的雪水甩到汽車底盤上,使汽車的底盤易生鏽。所以,在入冬前應給底盤做個防鏽護理,雪天出行就不怕損毀底盤了。

五、其他注意事項

(一)車門冬季,除發動機要保溫外,還應防止車門凍結,以免使用時打不開。為此,您可事先向車門鎖孔內注入少許潤滑油,並在車門四周的密封條上抹一層薄薄的油脂。

冬季汽車保養常識

在寒冷的冬季,人需要保暖,汽車更需要保護。如何進行冬季汽車保養 冬季汽車保養有什麼技巧是愛車一族最為關心的,在冬季的南方,油 水 輪胎是幾個不可忽視的最大因素。下面總結一些冬季汽車保養常識與方法,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更換防凍液 冬季到了,防凍液的量一定要合適,專家建議防凍液每兩年一換,但混合的防凍液...

冬季汽車保養小常識

溫度的驟降 氣候的變化對行車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寒冷的冬季對車輛來說是易出故障的時期,所以冬季的汽車保養顯得尤為重要。如何讓愛車順利度過冬天?下面向您介紹一下冬季汽車養護需要注意的幾點 一 更換粘度合適的機油 檢查機油標號是否低溫,有無缺少或變質。冬季冷車機油過稠,會影響啟動,還會加大機件磨損。同時熱...

汽車保養常識

汽車三分維修七分保養,足見保養對汽車的重要,汽車在保養問題上需要有幾方面多注意 一 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規範駕駛車輛,愛護車輛 這樣可以有效減少對愛車的傷害 二 養成定期自己檢查的習慣,同時要根據要求做檢修保養,三濾和機油的更換需要格外的注意,要選擇有質量保障的品牌,盡量不要頻繁的更換品牌 三 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