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議節段橋梁設計存在的問題及其施工方法

2022-05-08 05:51:02 字數 1054 閱讀 5251

作者:楊威姜海洋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2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發展,道路交通建設事業發展也日益加快,在我國當前的橋梁建設過程中,通常會應用到節段橋梁設計。採用節段橋梁設計不僅能夠提高橋梁的質量和效能,而且還能夠縮短施工週期,從而提高橋梁建設的經濟效益,階段橋梁施工技術還對施工的地理位置要求較低,從而便於推廣應用。

隨著節段橋梁施工技術在當前橋梁建設中的應用,使得現代橋梁技術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公升,從而使得橋梁的質量和效能以及經濟效益也得到了有效改善。然而就目前節段橋梁施工技術的實際情況而言,在當前的節段橋梁設計中還存在著一定的問題,這些問題直接影響階段橋梁設計的科學性和合理性。因此,為了進一步提高節段橋梁施工技術的水平和促進我國橋梁節段技術水平的提高,加大對節段橋梁施工技術的分析研究力度不僅意義重大,而且迫在眉睫。

關鍵詞:節段橋梁設計問題施工方法

引言當前社會,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極大改善,而道路交通是人們生活生產中一種必備的條件。因此人們對交信道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隨著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和建築行業的高速發展,在當前的建築領域中,各種施工技術和施工材料以及施工裝置都得到了長足的發展,並且還隨之湧現出了大批先進的施工技術和施工材料以及施工裝置,從而為現代的建築工程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也為現代的橋梁建設創造了有利條件。

在我國當前的橋梁建設過程中,通常會應用到節段橋梁設計。採用節段橋梁設計不僅能夠提高橋梁的質量和效能,而且還能夠縮短施工週期,從而提高橋梁建設的經濟效益,階段橋梁施工技術還對施工的地理位置要求較低,從而便於推廣應用。隨著節段橋梁施工技術在當前橋梁建設中的應用,使得現代橋梁技術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公升,從而使得橋梁的質量和效能以及經濟效益也得到了有效改善。

然而就目前節段橋梁施工技術的實際情況而言,在當前的節段橋梁設計中還存在著一定的問題,這些問題直接影響階段橋梁設計的科學性和合理性,從而制約了我國橋梁建設事業的發展。因此,就必須加大對節段橋梁設計存在問題及其施工方法的分析研究力度,從而才能夠找出問題和解決問題。本文從節段橋梁設計預製拼裝法出發,對節段橋梁設計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並且提出了具體的應對措施,希望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使同行相互**共同提高,進而為我國今後的節段橋梁設計起到一定的參考作用。

小議我國橋梁設計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摘要 隨著我國城市化程序的飛速發展,行車密度 交通量及車輛載重越來越大,科學的橋梁工程設計是保證交通運輸安全和提高運輸效率的重要因素,本文經過多年的工作經驗對我國目前橋梁設計存在的問題及形成原因展開了幾點小議,並針對問題提出了一些解決措施。供同行參考 關鍵詞 橋梁設計 問題 原因 措施 一 引言 國...

小議公路橋梁養護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控制措施

摘要 近年來,隨著我國城市基礎設施之一的公路建設飛迅猛發展,橋梁作為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數量也越來越多,為人們帶來方便的同時其安全可靠性也逐漸受到重視。因此,本文著重分析了其在養護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結合這些問題給出一些相應的控制措施,以使公路橋梁養護管理工作更加科學化 規範化 專業化,降低養護成...

關於節段預製拼裝橋梁幾個問題

關鍵詞 節段預製拼裝 施工方法 耐久性 設計 中圖分類號 k928.78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 節段拼裝橋梁的施工方法分析 預製節段拼裝施工是將橋梁的梁體劃分為若干節段,在工廠或現場預製梁場預製後進行橋位組拼,並施加預應力使之成為整體結構物的一種施工方法。我國的橋梁建設在節段施工方面的應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