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減壓閥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2022-05-07 20:24:01 字數 2022 閱讀 2618

蒸汽減壓閥是採用控制閥體內的啟閉件的開度來調節介質的流量,將介質的壓力降低,同時借助閥後壓力的作用調節啟閉件的開度,使閥後壓力保持在一定範圍內,在進口壓力不斷變化的情況下,保持出口壓力在設定的範圍內,保護其後的生活生產器具。

幫浦閥英才網專家稱此類閥門在管道中一般應當水平安裝。蒸汽減壓閥是氣動調節閥的乙個必備配件,主要作用是將氣源的壓力減壓並穩定到乙個定值,以便於調節閥能夠獲得穩定的氣源動力用於調節控制。

汽減壓閥的工作由閥後壓力進行控制。當壓力感應器檢測到閥門壓力指示公升高時,減壓閥閥門開度減小;當檢測到減壓閥後壓力減小,減壓閥閥門開度增大,以滿足控制要求。

蒸汽減壓閥——該閥門的減壓比必須在一定程度上高於系統值; 即使在最大或者最小流量時它也應該能夠對正作用或者反作用控制訊號做出響應。這些閥門應該針對有用控制範圍選擇,即最大流量的20%到80%。正常為等比型或者具有等比特性。

這些型別的閥門本身具有比例控制所要求的最佳流量特性及流量範圍。

安裝蒸汽減壓閥之前必須對管路系統進行沖洗清理。以防焊渣,氧化皮等贓物流入閥內,破壞蒸汽減壓閥的密封面,影響閥門正常工作。

蒸汽減壓閥應安裝在便於操作和維修的地方,並且必須倒立安裝在水平管道上,應注意使管路中介質的流向球閥、水力控制閥與閥體上箭頭所示方向一致,切勿反裝。蒸汽介質閥門一定要倒著安裝,配帶過來的冷凝器必須高於執行機構,這樣執行機構裡便可以充滿冷凝器,起到保護膜片的作用。延長使用壽命。

蒸汽減壓閥在安裝使用時,應把冷凝器裡加滿冷水,把旁通管道的截止閥開啟,排除管路中的冷凝水和汽水的混合物,以防減壓閥開啟時產生水圾現象損壞減壓閥,當無異常現象後,按順時針方向緩慢旋轉調節螺釘,將出口壓力調至所需的壓力(以閥後表壓為準),調整後,將鎖緊螺母背緊,擰上防護罩。

減壓閥前應安裝過濾器,以防介質中的雜物進入減壓閥,影響其效能。

安裝的減壓閥前後應有一段直管,閥前的直管長度約為600公釐,閥後的直管長度約為1公釐。

一般減壓閥都要求進出口壓差必須≥0.2mpa。

減壓閥通常有dn15~dn400等多種規格,閥前、後的工作壓力分別為<1mpa和0.1~0.5mpa,調壓範圍誤差為±5%~10%。

故障排除

閥後壓力不穩定隨著閥前壓力變動而變動;產生原因;

1、閥芯被異物卡在;

2;閥桿、推桿卡住;

3;進液管道堵塞

排除方法;

1;重新拆裝排除異物

2、重新調整;

3、疏通

閥後壓力降不下來,始終在需求值上方變動;產生原因;

1;設定彈簧剛度太大

2、閥口徑過大

3、閥前壓力過高,減壓比過大

排除方法:

1、更換彈簧

2、更換較小口徑

3、閥前壓:閥後壓超過10:1應2級降壓

閥後壓力公升不上去,始終在需求值下方變動;產生原因;

1;設定彈簧剛度太小

2、閥口徑過小

3、減壓比過小

排除方法:

1、更換彈簧

2、更換較大口徑

3、閥前壓:閥後壓低於1.25,應提高閥前壓

閥前壓力公升不上去,始終在需求值下方動作;產生原因;

1;設定彈簧剛度太小

2、閥芯被異物卡在;

3;閥桿、推桿卡住;

4;閥芯、閥座損壞,洩漏量過大5、閥口徑過大

排除方法;

1;更換彈簧

2、重新拆裝

3、重新調整

4.重新研磨或更換

5、更換較小口徑

閥前壓力降不下去,始終在需求值上方動作產生原因;

1、設定彈簧剛度太大 2、閥口徑太小 3、閥芯、閥桿、推桿等卡死

排除方法:

1、更換彈簧

2、更換較大口徑

3、排除卡死原因,重新調整

閥後壓或閥前壓波動過於頻繁產生原因

1、閥口徑過大

2執行機構模室容量太小

排除方法:

1、選擇適當的閥口徑

2、在進液管道內增設阻尼器

減壓閥是一種利用介質自身能量來調節與控制管路壓力的智慧型閥門。用於生活給水、消防給水及其他工業給水系統,通過調節閥減壓導閥,即可調節主閥的出口壓力,我們要重視日常維護.

蒸汽減壓閥的安裝方法及故障處理

安裝蒸汽減壓閥之前必須對管路系統進行沖洗清理。以防焊渣,氧化皮等贓物流入閥內,破壞蒸汽減壓閥的密封面,影響閥門正常工作。蒸汽減壓閥應安裝在便於操作和維修的地方,並且必須倒立安裝在水平管道上,應注意使管路中介質的流向球閥 水力控制閥與閥體上箭頭所示方向一致,切勿反裝。蒸汽介質閥門一定要倒著安裝,配帶過...

氣動薄膜調節閥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張瑞璽 山東陽煤恆通化工股份公司山東郯城276100 摘要 本文在實踐的基礎上,討論了調節閥在自動控制系統中常見的故障原因和排除方法,通過對各種具體故障的原因進行分析 判斷,給出相應的處理方法 改進措施。關鍵詞 自動控制系統 調節閥 故障處理 科氣動薄膜調節閥作為自動控制系統中的終端執行元件,與其他...

電動調節閥幾種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電動調節閥具有動作靈敏,能源取用方便,訊號傳輸方便,迅速和傳送距離遠等特點,因此被廣泛採用。我廠於1995年安裝製粉微機自動控制裝置時共安裝4套電動調節閥。型號zazn,zazp系列電動單雙座調節閥。在日常維修和故障處理中總結以下幾點經驗,供同行參考 電動調節閥故障現象很多,現舉幾種常見現象及處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