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絞車倒繩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2-05-07 09:57:03 字數 1251 閱讀 7902

為了安全高效的完成此次副井絞車倒繩頭工作,特制定如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望有關部門配合執行。

協調部門:生產排程

施工部門:機電隊牽頭、修配廠配合

安全、技術監督部門:安全質標部、機電運輸區

施工方案:由生產排程安排倒繩頭工作時間後,首先由機電隊和修配廠配合,將副井絞車滾筒上的鋼絲繩拉出放置於井口附近場面安全的空地上;同時,施工人員將做繩頭所需的裝置工具準備於天輪附近備用。當鋼絲繩全部拉出後,先將現在的鋼絲繩鉤頭割斷,將此繩頭固定纏繞於滾筒上,再將鋼絲繩按標準纏繞於滾筒上,最後由工作人員按照相關鉤頭的製作標準,將另乙個繩頭做好。

安全技術措施:

1、 本措施只有在相關部門領導審批簽字後,方能生效執行。

2、 本措施只適用於副井絞車此次倒繩頭的施工,與此項工作無關的施工,不在此列。

3、 在此項工作施工前,要求施工人員對安全技術措施進行傳閱、學習。

4、 安全質標部、機電運輸區指派專人,負責現場的安全、技術監督,對施工中存在的安全、技術隱患及非標準施工,要提出相應的解決、整改方案。

5、 本工作要在距井口20公尺外範圍施工,施工時,由於要使用氣割,要求氣割工按照相應的行業規程施工。

6、 施工前,機電隊副井絞車房工作人員,要準備相應的防滅火工具及設施。

7、 施工中,使用氣割時,施工人員要特別注意施工時的風向和氣割殘渣及火星,不得使之順風瓢入副井井口範圍。

8、 退繩時嚴禁鋼絲繩打死彎,絞車司機與倒繩人員相互配合,控制絞車速度。

9、 繩頭在滾筒上固定要牢固可靠,纏繞繩時要纏入繩槽,防止亂繩。

10、 退繩,纏繞鋼絲繩時,施工人員要於訊號工配合操作,絞車司機要嚴格按照訊號指令操作。

11、 做頭時要求按照繩頭的標準進行,不得損傷鋼絲繩。

12、 做好繩頭使用時,要求每班檢查並特別注意觀察繩頭的使用情況。

13、 機電隊副井絞車房工作人員,要做好配合及記錄工作。

14、 生產排程協調外抽人員和工作時間。

15、 本措施未提及處,施工人員施工時,要求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及相應工種的操作規程、標準執行。

16、 施工時間:二00九年3月日時分至二00九年3月日時分止。

機電運輸區

二○○九年三月七日

總工程師:

安全副總經理:

生產副總經理:

機電副總經理:

生產排程室:

安監質標部:

通風區:

生產技術部:

機電運輸區:

執行單位:

編制:機電運輸區

二○○九年三月七日

副井絞車鋼絲繩倒繩頭安全技術措施

1 概述 我礦副井鋼絲繩自7月份安裝投入使用以來,已4個月時間,28mm主提公升鋼絲繩外圈磨損嚴重,為了延長鋼絲繩使用壽命及保證我礦井下運輸的安全可靠,現對鋼絲繩進行倒頭,特編制本措施。施工時間 2012年11月9日早班 施工單位 機運工區 施工地點 副井絞車房 副井上口 施工人員 施工負責人 李學...

副井換繩安全技術措施

副井更換鋼絲繩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機電科 作業單位 機電車間 編制時間 2013年10月22日 副井換繩安全技術措施 現副井鋼絲繩使用期限已經到期,為保證副井提公升安全,防止提公升事故發生,決定更換提公升鋼絲繩,為保證換繩期間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一 作業時間 2013年月日 二 作業地...

無極繩絞車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我公司提公升小絞車數量有限,無法滿足掘進工作面的提公升要求,決定利用年底停產檢修在4501回風巷安裝sq 90d無極繩絞車1臺。為保證安裝工作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一 安裝內容 1 絞車 1臺。2 漲緊裝置 1套。3 梭車 1輛,24鋼絲繩 800公尺 3502無極繩絞車 4 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