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江供電公司強化農網外包工程安全管理「三道關

2022-05-06 20:57:02 字數 1022 閱讀 3719

8月5日上午,廬江供電公司在五樓會議室召開了農網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專題會議,會議由該公司安保部牽頭,相關部室負責人及參與農網建設施工外包單位負責人了參加會議。會議總結了該公司近期開展的農網外包工程專項安全督查工作的落實情況,並對此次督查活動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分析、點評,最後布置了各相關單位的落實整改任務。

近年來,隨著該公司農網公升級改造工程的推進和電力工程市場的放開,農網外包施工隊已經成為農網公升級工程的重要力量。針對當前農網施工點多面廣、外包工程隊伍人員複雜、安全素質參差不齊,存在安全管理隱患等問題,該公司嚴把資質審查、安全培訓、現場管控三道安全關口,加大對農網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力度。

第一道關:強化資質審查,嚴把源頭關

在農網工程專案發包前,由公司安保部從各承包施工隊伍的安全資質、人員素質、隊伍品質等方面進行全面審查,要求施工隊有良好的歷年安全記錄;審查施工人員是否符合省公司安全規定,是否經過安全培訓,具備工作能力。是否按要求強制購買人身意外保險,是否存在違規轉包、分包行為。堅決杜絕資質不符合要求的單位承包或變相承包工程,特別是採取掛靠等方式參與工程承包現象。

對不符合資質要求、變相承包、掛靠資質的施工單位一律拒之門外。

第二道關:強化安全教育,嚴把培訓關

對取得施工資質的外包人員及時進行「兩票」規範、現場管理、安全知識培訓,定期組織安規考試,做到「每年一大考,定期一小考」。針對外包隊伍人員流動性強的特點,公司要求在每個發包專案開工前,都要組織一次安規考試,對安規考核不達要求的人員,不得參與現場作業。公司還要求,在全公司範圍內,安全教育不得「內外有別」,所有外包人員與公司主業人員享有同等的安全受教育權利。

第三道關:強化現場管控,嚴把檢查關

為了做到事前對危險點控制的目的,要求外包施工隊根據工程專案認真編制施工方案。施工方案必須體現施工的具體步驟、期限、使用材料及施工方法。然後根據施工方案,制定安全措施、技術措施及組織措施,並送公司安保部審核留存。

該公司安全督查隊每日對外包工程現場進行飛行檢查,對現場管理不到位的施工隊發出整改通知單,限期整改。對不服從公司安全管理或嚴重違章作業、野蠻施工的外包單位,堅決將其列入黑名單,剔除出農網工程外包市場,並且三年內不得再進入。(劉俊)

外包工程安全管理

一 主題內容及適用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有關事項。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的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工作。二 管理內容 2.1管理責任與要求 2.1.1外包單位係指進入我公司生產區域及我公司作業場所,從事施工作業的施工隊伍。2.1.2公司內部生產性 基建性外包工程由經營部負責統一發包,房地產外包工程由房...

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標準

2015 07 發布2015 07 實施 黃陵礦業煤矸石發電 為規範黃陵礦業煤矸石發電 發 承包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員工生命和財產安全,依據 安全生產法 等國家法律法規和黃陵礦業集團公司和發電公司 建設工程安全管理規定 等規章制度,制定本標準。本標準規定了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工作的內容 管理目標 主...

大唐XXXX水電有限公司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試行

附件 大唐 xx xx水電 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制度規定了外包工程安全管理的主管 協管部門及崗位 管理內容 管理流程及形成的報告和記錄。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大唐 xx xx水電 以下簡稱公司 所有符合法定程式外包工程的安全管理。第二章管理要求 第三條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堅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