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 生活是什麼

2022-05-05 08:48:04 字數 892 閱讀 2036

生活是什麼

初涉人世有感

人說生活是一部書,要用一生去讀,去尋找答案,然初涉人世的我卻迫不及待地去尋求,去探索……

「生活是一張網」。不知從何處傳來的聲音,痛苦、絕望,嚇得我趕緊收腳,不敢再踏那條人生路。「為什麼?

」我大聲問。「孩子,生活充滿了痛苦,它像網一樣將你牢牢粘住,起初你會掙扎,但沒有用,等你精疲力竭的時候,就只能任網上的蜘蛛擺布。唉……」一聲長嘆剎住車,卻給我留下滿腦子的疑問和恐懼:

生活真的這樣嗎?

「哼!」一聲冷笑打破了沉寂,「別聽他的!只有懦夫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掩飾不住的輕蔑使我的心一顫,同時又充滿了好奇。「孩子,生活其實是一道虹,赤橙紅綠藍靛紫:條條通向成功、事業、親情、愛情……所有的一切,要什麼有什麼,根本不用發愁。

」聽著聽著,我似乎看到一張春風得意的臉,激情四射,但得意與喜悅中卻露著幾分輕浮。「這是不是所謂的生活的寵兒呢?」我突發奇想,但很快,更多的問號向我湧來,我狠命地搖搖頭,想甩掉它們……

「冷靜,孩子!」乙個渾厚的聲音響起,那略帶磁性、富有震懾力的聲音讓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我抬起頭,四處尋找。

「孩子,你無需再去探尋,生活就是生活,它是一條路,有荊棘也不乏鮮花,它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之所以會有不同的結果,是因為人們的態度和行動不同。」「那我應該怎麼去做呢?」我急切地問。

「孩子,只要你抱著一顆平常的心,一顆樂觀的心,一顆積極進取的心,一顆不畏艱險的心,不乞求奇蹟,一步乙個腳印地踏你的生活之路,那麼生活不會拋棄你,你永遠是生活的強者,生活的寵兒……」

字字句句鏗鏘有力,進入我的耳朵,烙在我的心裡。我眼前豁然開朗,腦中乙個披荊斬棘的戰士形象越來越清晰,越來越高大,他飽經滄桑的臉上留下歲月的深痕,睿智的眼中卻透射出無比的堅毅……

靜下心來,把腦中的雜念趕走,「生活是什麼」的問題又湧上心頭,我想:答案是豐富多彩的,但路徑只有乙個:奮鬥!

2023年高考作文 高考材料作文 生命讚歌

夏日的夜晚,微風送來一天難得的清涼。父親,兒子和女兒坐在院中的梧桐樹下,靜靜地欣賞著夜景。四周一片寂靜,只有不知名的蟲兒在低聲吟唱。天空中繁星點點,引起人們無限遐思。梧桐斑駁的樹影在風中婆娑。啪!一聲細微而清晰爆裂聲打破了寂靜。三人抬頭,看見梧桐樹蒼老的樹幹上一片老皮剝落了,露出了鮮嫩的新皮。女兒不...

高考優秀作文 生活中不乏溫暖

導語 讓時間在知識的枝條上 智慧型的綠葉上 成熟的果實上留下它勤奮的印痕!想要作文寫的好,作文素材是必不可少的 生活中不乏溫暖 愛的甘霖,澄淨那顆被灰塵覆蓋的心 題記毫無預兆地,雲迅速集結到了一起。天逐漸暗下來,帶著不可侵犯的威嚴。不知是誰一聲令下,瓢潑大雨,傾瀉而下!風挾裹著雨,發出暴怒的吼聲,肆...

生活是什麼

那麼,你的生活是什麼顏色?也許是天藍,像仙女山早上的天空 也許是青翠,像剛剛滴過露珠的樹葉 也許是大紅,像情人眼中的玫瑰 也許是純白,就像午後無所事事的心情 空間是世界的橫座標,時間世界的縱座標,建築只是藝術?與時間無關?當空間邂逅了時間。喜歡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於是設計一扇窗去迎接她 喜歡午後的那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