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吹風的16種神奇巧妙用

2022-05-04 15:30:02 字數 1252 閱讀 9518

治感冒感冒初期用電吹風對著鼻,口孔吹入熱風,持續20分鐘左右,可殺滅呼吸道內的感冒病毒,使流涕停止,能減輕和抑制感冒的發作。

治頭痛當頭痛或神經性頭痛時,可用熱毛巾纏住額頭,然後用電吹風對準兩側太陽穴吹2至3分鐘,頭痛即可減輕或解除。

治胃病發生痙攣性胃痛時,可用電吹風對著胃部熱吹片刻,胃痛便能減輕或解除。

治腰病對扭傷腰痛和腎虛腰痛有作用。患者俯臥在床上暴露腰部,用電吹風沿著兩側腰肌吹熱風,每側吹4-5分鐘,每日1次,可減輕痛感。

治肩周炎

用電吹風對準患處吹熱風,每次5至10分鐘,如能堅持,一般3週可愈。

防治腳癬

有腳汗的人往往鞋內潮濕而易患腳癬,如每次穿鞋前用電吹風向鞋內吹片刻,不但使鞋穿著乾燥舒適,而且還能殺滅和抑制黴菌,可防治腳癬。

治凍瘡凍瘡初走時,用電吹風直接吹患處,使其區域性加熱,每次5至10分鐘,吹三四次後凍瘡即見好轉。如凍瘡明顯紅腫,可在患處塗上凍瘡膏後用紗布包好,再用電吹風向患處加熱,可加速凍瘡的**。

傷口止血

身體的某一部位如不慎被劃破出血,可立即用電吹風向傷口吹熱風,短時間內就可使傷口結痂止血,對防止傷口感染和加速傷口癒合很有幫助。

頭髮保健

每天用電吹風對頭部輕輕地吹熱風,同時用另乙隻手由前至後梳理頭皮,再加以按摩,可以改善頭皮下毛細血管的功能,使血液流暢,增加頭皮的營養。

鞋內乾燥器

冬天鞋內常潮濕,但又不便乾燥,用電吹風向鞋內輪流吹上5分鐘,鞋內即可乾燥,穿著時溫暖舒適。

瓶內乾燥器

洗完瓶子後,乾燥較慢,如瀝乾水滴後,將熱風吹進去,不一會兒水滴皆蒸發完畢。如是細口長頸瓶,則可用一長頸漏斗把風吹入底部,形成熱空氣迴圈。

潮濕驅趕器

家中的電視機、半導體收音機及錄音機,在潮濕季節長久擱置不用,為避免漏電打火之弊,可用熱風驅潮,延長使用壽命。

防止鏡頭霉變

如果天氣多日陰雨,照相機取出使用後,可用電吹風先將盒內吹乾,待冷卻後,再將照相機置入,可防止鏡頭霉變。印、放**時,可用電吹風對著潮濕的照相紙輕輕吹乾。

縮短化霜時間

更換電冰箱塑料磁封條套不平整時,可用電吹風在曲折處加熱,稍用力拉平,再壓在平板玻璃下,冷卻後即平整延直。電冰箱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須化一次霜。每次化霜需要較長時間,若開啟電冰箱冷凍室的小門,用電吹風向裡吹熱風,則可縮短化霜時間。

**美女qq:535577613

讓餅乾香脆

餅乾受潮後,失去了原有的脆鬆可口之味,假使用熱風吹一陣,冷卻後即可鬆脆如新。

驅潮防霉

在梅雨季節,用電吹風對貴重書籍、磁帶等物品進行驅潮防霉也是十分有效的。

電吹風的解剖報告

2011 5 14 一 物理原理 1 實物解剖圖 2 手繪電路圖 3 實物圖 二 電路 說 a 圖示 是乙個二極體他的作用是將家用輸入的正弦波變成只有大於0部分的波段,那樣就將有效電壓減小到一半,從而形成小檔位的開關 一檔是小檔位 二檔是空擋 關機狀態,三檔既是最大 的檔位。b 圖示 是乙個整流橋,...

電吹風的妙用教學設計

培智部勞技課教學設計 學校 特殊教育學校教材版本 教師教學內容 年級電吹風的妙用 七年級上冊學生人數課時安排 110主講 第1課時 授課時間授課型別 11.20技能實踐 一 學生分析 本班現有十名學生,主要為輕 中度智力障礙兒童,學生智力水平和技能學習能力參差不齊,認知有限,可以肯定的是學生對勞動技...

電吹風一吹就好的病

電吹風一吹就好的病 別浪費錢去醫院了!案例一 不久前一位朋友帶著一名十來歲小孩來舍求助於我的太太,說她的孩子持續打嗝大半天了,非常難受,精神不佳,影響進食。我太太觀察以後告訴她 這是橫肌痙攣所致。她馬上轉身拿出乙個吹風機來往小孩胃部吹了一通,大約十幾分鐘,打嗝緩解了,大家感到驚訝,這玩意兒竟能治打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