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啟動困難 無法啟動的原因分析

2022-05-02 09:06:03 字數 1137 閱讀 7061

發動機啟動困難或者完全無法啟動,最常見的原因如下:

1、環境溫度過低。處理:對燃油箱安裝預熱裝置;更換燃油;檢查預熱火花塞狀況。

2、電瓶無電或電瓶損壞。處理:給電瓶充電或更換新電瓶。

3、啟動電機故障。原因:啟動電機無動作,檢查啟動電機是否得電,如不得電,則檢查或檢查外部控制電路是否有電壓進入,如得電,檢查啟動電機連線是否鬆動或鏽蝕(電壓標準:

24v的電壓測量應不低於22.18v)。啟動電機仍然無動作,判斷啟動電機損壞。

處理:啟動電機一般損壞的原因可能是電磁閥損壞或電機碳刷磨損,修理或更換啟動電機。現場臨時應急處理啟動電機損壞故障方法:

手動拉起停機電磁閥開啟;採用連線線或長螺絲刀連線啟動電機的電磁離合器控制線樁頭和電源線樁頭2~3秒,帶動發動機啟動後立即斷開(此方法操作不當對發動機有一定的傷害,為應急情況下使用)。

4、噴油嘴問題。處理:噴油嘴噴射壓力不對(使用噴油嘴檢查儀檢查,標準175+8bar),壓力不夠則使用調整墊片來修正噴射壓力。

注意事項:拆下噴油嘴後重新安裝必須使用新的o型圈和新的調整墊。

5、機油黏度問題。處理:檢查機油是否符合標準。季節性變化是否更換合適的機油。

6、氣門間隙不對。處理:檢查並調整氣門間隙;檢查進[排氣門和氣門座圈是否磨損或損壞;檢查活塞環與汽缸套的磨損情況及氣環結焦或斷裂情況;檢查或調整活塞頂間隙是否過大。

7、煙度限制器電磁閥問題(適用於增壓發動機)。處理:檢查電磁閥是否得電,得電不動作則更換電磁閥,不得電則檢查電路問題。 #p#分頁標題#e#

8、燃油不足導致無法吸上燃油或燃油質量及燃油供油管路問題。處理:⑴、檢查油位並檢查油箱排氣孔是否堵塞造成吸油不到位。

⑵、檢查管路有否漏氣情況。⑶、檢查管路有無髒汙。⑷、燃油濾芯的密封圈是否損傷,配合是否正確。

⑸、燃油軟管是否有損傷、老化和摺疊現象。⑹、柴油管中空心螺絲的銅墊是否變形。⑺、柴油濾芯是否髒汙。

9、噴油幫浦問題。處理:⑴、噴油提前角錯誤,處理:

調整供油提前角。⑵、輸油活門不密封或零件損壞,處理:噴油幫浦大修。

⑶供油提前器損壞,處理:可能是濟南明銳**彈簧斷裂、彈簧支撐片磨壞、配重塊卡死等情況,檢查並更換。

10、噴油幫浦調節齒杆是否卡死。處理:用手能輕鬆地動作加油拉桿的位置進行判斷是否卡死,如果卡死,需要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如果沒有卡死現象,檢查加油拉桿的限制位置是否正確。

汽車發動機無法啟動的故障原因和排除

檢查車輛電瓶是否虧電,如果在啟動汽車時,只能聽到起動機的聲音,那麼就很有可能是由於電瓶虧電而無法啟動,這種情況下,有時在鑰匙恢復原位的時候車輛有可能會因為發動機運轉變緩而打著。檢查電路是否正常 檢查油幫浦是否正常,一般車輛在啟動時可以聽到油幫浦繼電器發出的輕微響聲,而這一響聲在持續兩秒鐘後會自動停止...

汽車發動機無法啟動的原因和故障排除

檢查車輛電瓶是否虧電,如果在啟動汽車時,只能聽到起動機的聲音,那麼就很有可能是由於電瓶虧電而無法啟動,這種情況下,有時在鑰匙恢復原位的時候車輛有可能會因為發動機運轉變緩而打著。檢查電路是否正常 檢查油幫浦是否正常,一般車輛在啟動時可以聽到油幫浦繼電器發出的輕微響聲,而這一響聲在持續兩秒鐘後會自動停止...

發動機難以啟動的原因盤點

在發動機一切正常的情況下,啟動機或蓄電池有故障都會使發動機難以啟動,甚至不能啟動。遇此情況,首先要了解啟動機與蓄電池的使用情況,以便大致判斷故障部位。若蓄電池使用時間已經超過1年,應重點檢查其技術狀況 若蓄電池使用時間較短,而啟動機長時間未檢修,則應從啟動機查起。然後根據啟動時的故障現象進行分析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