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快速閱讀的解題技巧

2022-05-02 08:00:02 字數 496 閱讀 8716

綜觀2023年的大學英語四級快速閱讀,三篇文章難度適中,都有大標題的提示,並分別以科技、經濟、生活為題材。快速閱讀的10個題,前面7個單選題出題思路和給題思路與2023年6月份和12月份完全保持一致。7個選擇題非常明確,所有問題基本都可以從原文中找到答案,文中沒有太多的長難句,句式結構以簡單句為主,題幹的線索詞較明確,如一些公司名詞、人名等,只要考生能夠按照題幹中的關鍵詞去文章中尋找,就可以順利地找到與之對應的主題句,再同義轉換就可以選出正確答案。

最後三個填空題和2023年相比難度大幅下降。一般來講,填空題部分需要考生能夠看懂句子結構,並判斷和文章中的原句作出比較,改變單詞的詞形,填上適當的詞或片語,而2023年3個填空題根本沒有出現任何乙個選項需要改變單詞形式的情況。

實際上,在較短的時間裡,讀長的文章,別說做題,就是讀也讀不完。我們要提高閱讀速度,加強閱讀速度的訓練。以前做閱讀練習,要深刻理解文章的含義,避免陷入文章陷阱,根據題目重點看文章的段落,可是快速閱讀由於考查的是閱讀基礎,因此在文章中涉及的生疏單詞比較少,幾乎沒有陷阱。

大學英語四級閱讀技巧

建議大家在真題語境中學習基礎知識,我當時用的巨微英語 四級真題 逐句精解 就是很不錯的一本真題資料。書中逐句精解單詞和語法知識,我本身的基礎就比較差,竟然也能一看就懂。用它進行學習,完全不用買其它的資料書。基礎知識打好之後,大家就可以學習相應的閱讀做題技巧。巨微英語土豪金送了本閱讀滿分兵法大總結的小...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閱讀理解必會方法

家裡有掃瞄器的朋友可能知道scan的意思是 掃瞄 其實 掃瞄 和兩本字典裡對於這種閱讀方法的描述並不矛盾 為了尋找某一特定資訊而大致地快速地瀏覽。這種閱讀方法尤其適合於廣告類題目,因為廣告類題目大部分的情況下都是資訊對比題 大家先看題目,找出定位詞,然後再到文章裡找相關資訊,最後進行對比 這個過程其...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心得

新四級跟舊的四級不一樣,新四級的題型作為我個人來看,並不是很科學,除了作文以外。因為題量偏大,如果沒有紮實的英語功底,想過425分恐怕很難,不過,這裡也有一點點小技巧在裡面。首先,我們首先定第乙個目標。既不是突擊單詞,也不是突擊閱讀,而是盡量在規定的2小時20分鐘內完成,怎麼完成?那就是研究題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