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學生數學學習興趣問卷調查》分析報告

2022-04-30 07:21:04 字數 729 閱讀 2453

經常的有效的新課情景匯入能促進你的數學學習嗎?

a能 b很少能 c不知道

有87%的同學選擇a

你認為數學新課的匯入和接下來的整個一節課有關係嗎?

a有很大關係b有一點關係 c沒關係

有92%同學選擇有很大關係,7.3%同學選擇b只有0.7%的同學選擇c

可以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在談及對數學學習的建議時,三分之一的同學希望有乙個精彩引入開放的課堂。

每乙個學生都是乙個鮮活的生命,生命的顏色就是五彩繽紛。課堂不僅僅是學生學習的地方,更是學生生活成長的主要場地。在這裡是讓學生享受成功的喜悅,追尋夢想的天空,還是讓學生品嚐失敗的苦果,喪失進取的信心,這一切都取決於教師的態度。

教師要以開放、接納、包容的心態,讓學生的主體地位得以凸現,個性得以張揚和舒展。

3、靈活使用教材

中等職業教育數學課程應有助於學生認識數學的科學價值、文化價值,提高提出問題、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形成理性思維,發展智力;有助於學生認識數學的應用價值,增強應用意識,形成解決簡單實際問題的能力;

教學不僅僅是為了完成教材上的內容,更重要的是教育乙個富有個性的、活生生的人。我們面對的學生,無論是從地域、民俗、民情等情況都不盡相同。他們各有各的特色。

就是在同乙個班,學生與學生之間也存在著差異。在使用教材的過程中,要依據學生的自身情況而定,這是靈活使用教材的核心。

總之,通過問卷調查,本人基本掌握了中職數學情景匯入趣的相關情況,明確了本人的研究方向,也為以後的教學工作指明乙個的起點。

中職學生目前現狀問卷調查分析報告

關於我校1201班 1202班 1203班 一 調查目的 為能夠全面了解 掌握我校1201班 1202班 1203班學生目前的狀況,以更好地開展我們的教育工作,2014年4月,教育工作部設計了 學生目前現狀調查問卷 組織了問卷調查工作。二 調查形式 問卷調查 採取匿名形式 三 調查物件 1201班 ...

高一學生數學學習現狀問卷調查

一 請將下列各項中符合自己情況的答案的序號填在題後的括號裡 單選 1.你的性別是 a 男 b 女 2.你認為自己的數學思維屬於 a非常活躍 b活躍 c一般 d 遲鈍 3.你喜歡數學這個科目嗎?a 非常喜歡 b 喜歡 c 一般 d 討厭 e 非常討厭 4.你覺得數學是怎樣的學科?a 有趣的,有挑戰性的...

小學生數學學習經驗問卷調查 1

c 得到同學的肯定d 不希望 三 多選排序題 請選擇符合真實情況的選項,在相應選項前 處打 並按程度依次降低的順序進行排序,將序號填在相應的地方 1 學校開設的所有課程中,你喜歡 a 語文 b 數學 c 英語 d 體育 e 美術 f 科學 g h 綜合實踐 i 資訊科技 j 品德與生活 2 你認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