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賈伯斯教我們的20件事》有感

2022-04-28 10:42:04 字數 794 閱讀 5096

讀完《賈伯斯教我們的20件事》一文,讓我受益匪淺。賈伯斯雖然去世,但其留下來的精神,足以激勵著我的一生。

一、 做事情有講求完美

蘋果公司的產品出廠都那麼受歡迎,就是在於賈伯斯對產品完美性的追求。這告訴我在平時生活中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求做到完美無缺。做一件完美的事情,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細心觀察,2、關注小處,3、博採眾長。

二、人才是事業成功之本,是最寶貴的資源

我們經常說「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然而,賈伯斯告訴我們,企業的發展離不開掌握技術,擁有淵博知識的人才。懂得珍惜人才,發現人才,使用人才,才能使工作產生強大的活力與效應,才能使事業長久底保持在良性軌道上迴圈。

三、要善於取捨

「魚和熊掌不能兼得」。過去,企業是多元化,現在,企業是專業化。因此,在企業的發展過程中,就需要決策者在從眾多方向中,把握自己的優勢,取長補短,打造自己的品牌,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四、勇於突破創新思維

創新是當今世界對每個渴望成功的個人和組織提出的不可或缺的條件。在這個競爭激烈,迅猛變化的時代,我們要想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並且有所突破,就必須讓創新思維注入自己的大腦和管理實踐中,時時刻刻去想「金點子」,找新方法,做的人無我有,人有我新。

五、強化執行力

任何乙個企業都有其長期目標,短期目標,組織文化和環境,管理制度等一套組織系統,公司的中層領導就是這套組織系統的執行者。因此,作為公司的中層領導,必須充分了解公司的這套組織系統,通過做出正確的決定來強化執行力,能讓上層的決策通過中層傳遞到下層去執行。

結束語:蘋果公司的發展,成就於賈伯斯的卓越的決策才能。我的發展,離不開賈伯斯的精神和智慧型。

讀賈伯斯傳有感

讀 賈伯斯傳 最大的乙個感受就是被賈伯斯的精神所折服,我覺得賈伯斯年輕時的精神讓我深深折服。在最早,賈伯斯被蘋果開除的那一瞬間,賈伯斯並沒有被打敗,我並沒有感受到賈伯斯身上的脆弱與不安,我深深感受到賈伯斯心中的信念。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這句話也同時鼓勵著我,在暑假,因為某事也讓我身心疲憊,對自己的未來充...

讀《史蒂夫 賈伯斯傳》有感

漢語言文學172班遊珊 我應該盡我所能,在歷史和人類思想的長河中留下一些東西 史蒂夫 賈伯斯 我很小的時候就聽說過賈伯斯的名字,但是僅限於知道他是 蘋果 的創始人,讀完這本 史蒂夫 賈伯斯傳 後,我在知道多一些常識的同時對賈伯斯又多一些了解。這是一本我覺得很吸引人 很有魅力的一部傳記。同時是一本關於...

賈伯斯的創新觀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賈伯斯走的其實就是一條應用創新的路徑。他擅長激發創意人才的潛力,產品都能深深打動人的心靈。賈伯斯信奉 烤麵包機 哲學 拋棄繁雜的技術路線,尋找打動消費者內心的最直接路徑。不管是imac,還是ipad iphone app store都遵循這種應用創新理念。蘋果公司內部有不少這樣的故事。1980年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