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4結核病宣傳日計畫

2022-04-26 15:21:05 字數 1006 閱讀 1197

板橋鎮衛生院

「3.24結核病宣傳日」計畫

2015年3月24日是第20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為進一步宣傳普及結核病防治知識,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切實推動《全國結核病防治規劃(2011-2023年)》目標的如期實現。今年的宣傳活動主題為「你我共同參與,依法防控結核——發現、**並**每一位患者」。

繼續深入宣傳《傳染病防治法》和《結核病防治管理辦法》,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推動行業內樹立法制意識,依法依規防治結核病,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盡可能地發現更多的結核病患者,並為每一位結核病患者提供及時有效的診療服務,讓每一位結核病患者都能夠**。

一、活動目的和意義

通過開展結核病防治日宣傳教育活動,為廣大群眾普及預防結核病知識,倡導相互關愛、共享生命的道德風尚,進一步提高全社會對結核病防治工作的認識,反對社會歧視,為結核感染者和病人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有效遏制結核病流行勢頭,確保我鎮村民的身體健康和社會經濟的持續發展。宣傳時要圍繞宣傳主題,制定宣傳計畫,認真組織開展宣傳活動。

二、活動時間安排

2023年3月24日

三、工作策略

(一)聯合轄區內各企事業單位、村衛生室,共同參與結核病預防。

(二)以農村為宣傳中心,把青少年作為重點目標人群宣傳。

(三)採取各種方式宣傳,增添趣味性,注重實效性。

四、具體措施

(一)採取多種形式,擴大宣傳影響力。

積極利用多種形式,開展結核病預防宣傳,加大宣傳力度,擴大宣傳覆蓋面。以宣傳橫幅、展板、上街宣傳等形式大力開展宣傳,注重實效,對人群密集區域重點宣傳,動員全社會共同參與。

(二)加強對學校、工廠等重點場所結核病防治知識宣傳,充分發揮群眾力量,動員學生、教師、村幹部及村醫積極參與到宣傳工作中來。

(三)要求每個村衛生室都要張貼結核病宣傳畫,製作一期關於結核病知識的板報,對所屬轄區的村民發放結核病宣傳資料同時講解結核病防治知識,提高民眾對於結核病防治的認識。

五、活動總結

認真做好活動後的資料收集整理及歸檔工作,提煉活動中的亮點和典型,完成書面總結。

2023年2月13日

3 24結核病宣傳日活動工作總結

洛南縣古城中心衛生院檔案 洛古衛發 2012 023 號 古城中心衛生院 縣疾控中心 3.24是第十七個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你我共參與消除結核危害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

肺結核病宣傳日活動

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2014年3月24日是第十九個 世界防治肺結核宣傳日 今年活動的主題是 你我共同參與,依法防控結核 我中心健康教育科組織人員在中學開展肺結核防治宣傳服務。這次活動主要通過懸掛橫幅 展覽防治結核病展板,舉辦知識講座,發放結核病宣傳資料等方式,廣泛 深入地宣傳結核病防治知識,增強學校師...

3 24結核病宣傳報道

石庄鎮衛生所紮實做好 3.24 結核病防治宣傳活動 今年3月24日是第19個 世界結核病日 宣傳主題是 你我共同參與,依法防控結核 石庄鎮衛生所緊密圍繞宣傳主題及貫徹實施我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為民辦實事的思想,紮實做好 3.24 宣傳日活動。3月24日上午,並收集相關檢查結果送至如皋疾病控制中心進行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