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2021-04-06 09:46:54 字數 882 閱讀 2688

3月24日結核病日

宣傳活動總結

2023年3月24日是第21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的主題是「遏制結核,共享健康」,我中心安排組織了宣傳周活動,為動員全社會共同參與,普及結核病防治知識,促進《傳染病防治法》的有效實施,根據縣局《關於做好2023年「世界防治結核病日」活動的通知》精神,現就我院宣傳活動總結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積極開展宣傳工作

宣傳活動時間:3月24日9:00-11:00。

宣傳地點:醫院門前.

宣傳形式:以「世界防治結核病日」為契機,認真做好結核病防治宣傳組織工作。通過擺放宣傳展板、設立諮詢台、發放宣傳資料等深入開展結核病防治宣傳,發放各類宣傳品500餘份,進一步拓展宣傳的深度和廣度。

二、加強法制宣傳,依法防控結核病

2023年是《傳染病防治法》修訂12周年,為進一步強化依法依規開展結核病防控工作,推進「三位一體」防治服務體系建設,規範疫情報告、診斷**等工作,我院通過宣傳展板、設立諮詢台、發放宣傳資料、顯示屏宣傳等手段,在院內開展相關法律法規和結核病防治政策的宣傳力度,使民眾和廣大醫務工作者了解結核病防治政策法規,依法依規開展防控工作,接受群眾監督。

三、加強統籌協調,鞏固宣傳成果

我院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充分利用病人來我院就診,統籌安排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健康素養促進專案以及百千萬志願者結核病防治知識傳播活動平台,合理開展結核病防治宣傳教育,促進結核病患者早期發現和規範診療,不斷鞏固宣傳成果。

通過本次的「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月活動的開展,廣大居民掌握並學習到了如何能夠正確的對待結核病,對於結核病起到了很大的預防作用,提高了居民的身體素質和健康素養。本月結核病知識宣傳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有效的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識和結核病知識的知曉率,讓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知識深入人心。

宣漢縣花池鄉衛生院

2023年3月24日

結核病日宣傳活動

2012年3月24日是第十七個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我國宣傳活動主題是 你我共同參與,消除結核危害 為了進一步做好預防結核病的宣傳工作,加大力度宣傳結核病預防 關懷和支援等知識和政策,提高公眾對結核病的知曉度,提高結核病防治水平。我中心在遵義市匯川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匯川區醫療機構聯合舉辦了2012年...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糖廠社群衛生服務中心2012年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24是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你我共參與消除結核危害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諮...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宣傳活動總結 3.24是我國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遏制結核.共享健康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諮詢活動。一.重視宣傳工作,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