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結核病宣傳活動總結

2021-03-09 22:12:49 字數 842 閱讀 4969

童聚樂幼兒園防治結核病宣傳活動總結

2015.03.24

為了提高幼兒園防治結核病知識,我園按照區結防所的要求,3月24日在我園舉行了2023年以「你我共同參與,依法防控結核——發現、**並**每一位患者」為主題的宣傳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本次宣傳教育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提高我園師幼及幼兒家長結核病防治知識的知曉率,降低結核病發病率,增強在校師幼和幼兒家長結核病的防病意識和知識水平。落實幼兒園結核病防治工作制度,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切實做到對結核病的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有效預防控制幼兒園結核病的發生和流行,保護廣大師幼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社會穩定。

我園園長進行講解結核病宣傳知識後,各班圍繞「如何防治結核病」以及本次宣傳教育活動的主題,開展了一次班會討論,通過對防治結核知識的學習加強了師幼對此種疾病的深刻認識。(肺結核病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傳染病。得了肺結核病如果不能徹底**就會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和幼兒園正常學習的機會,而且還會傳染他,對個人和家庭都是極大的危害。

肺結核病是一種經呼吸道傳播的傳染病,主要通過病人咳嗽、打噴嚏或大聲說話時噴出的飛沫傳播給他人,並不是所有的肺結核病人都具有傳染性。只有在病菌人痰中能夠查出結核桿菌的肺結核病人才有傳染性。一般來說,被結核菌感染並不一定發病,只有當身體抵抗力非常低下時,才容易發病,發展成肺結核病病人。

肺結核病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甚至痰中帶血。如果連續二周以上咳嗽、咳痰、或者痰中帶有血絲,就有極大的可能是得了肺結核病,其它常見的症狀還有低燒、夜間盜汗、疲乏無力、體重減輕等。)

同時,在幼兒園張貼防控結核病的宣傳畫,組織師幼進行了學習,在黑板報宣傳陣地當中,也開闢出專欄,結合預防結核病知識進行了大力的宣教活動。

童聚樂幼兒園

2023年3月24日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糖廠社群衛生服務中心2012年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24是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你我共參與消除結核危害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諮...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宣傳活動總結 3.24是我國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遏制結核.共享健康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諮詢活動。一.重視宣傳工作,精心...

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月24日結核病日 宣傳活動總結 2016年3月24日是第21個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宣傳的主題是 遏制結核,共享健康 我中心安排組織了宣傳周活動,為動員全社會共同參與,普及結核病防治知識,促進 傳染病防治法 的有效實施,根據縣局 關於做好2016年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活動的通知 精神,現就我院宣傳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