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結核病宣傳總結

2021-12-26 22:22:16 字數 837 閱讀 7256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2023年3月24日是第16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今年的宣傳主題為「遏制結核共享健康」。我校嚴格按照教育局檔案經精神要求,在我校舉行了以「遏制結核健康和諧」為主題的宣傳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本次宣傳教育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提高我校師生及學生家長結核病防治知識的知曉率,降低結核病發病率,增強在校師生和學生家長結核病的防病意識和知識水平。

針對於此,結合我校實際情況,上午利用課間操時間舉行了以防治結核病的方法以及結核病的發生和傳播途徑為只要內容的肢體宣講活動。通過對防治結核知識的學習加強了師生對此種疾病的深刻認識。(肺結核病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傳染病。

得了肺結核病如果不能徹底**就會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和學校正常學習的機會,而且還會傳染他,對個人和家庭都是極大的危害。肺結核病是一種經呼吸道傳播的傳染病,主要通過病人咳嗽、打噴嚏或大聲說話時噴出的飛沫傳播給他人,並不是所有的肺結核病人都具有傳染性。只有在病菌人痰中能夠查出結核桿菌的肺結核病人才有傳染性。

一般來說,被結核菌感染並不一定發病,只有當身體抵抗力非常低下時,才容易發病,發展成肺結核病病人。肺結核病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甚至痰中帶血。如果連續三周以上咳嗽、咳痰、或者痰中帶有血絲,就有極大的可能是得了肺結核病,其它常見的症狀還有低燒、夜間盜汗、疲乏無力、體重減輕等。

)同時,學校做了以預防結核病為主題的板報,同時在學校各處張貼標語,加大對內外宣傳。組織師生進行了學習,在黑板報宣傳陣地當中,也開闢出專欄,結合預防結核病知識進行了大力的宣教活動。

這次活動,我校的宣傳力度大大爭強,學校領導給予大力支援和重視,採取了很多積極的措施,學生與家長也特別配合,我校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成效,這為我校結核病的預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2011-3-24

2019結核病宣傳

結核病宣傳資料 1882年3月24日是世界著名的德國科學家科赫氏在柏林宣讀發現結核菌的日子。當時結核病正在歐洲和美洲猖獗流行,由於科赫氏發現了結核菌,為以後結核病研究和控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學基礎,為可能消除結核病帶來了希望。1982年3月24日由國際防癆協會和世界衛生組織倡議設立3月24日為世界防...

結核病宣傳小結

峨山鎮學校結核病宣傳小結 結核病又稱 癆病 和 白色瘟疫 自有人類以來就有結核病,是嚴重危害人民身體健康的重大傳染病,為了實現全民結核病防治知識的知曉,2010年達到80 這一規劃目標,廣泛 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合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控制工作,提高我鎮結核病人發...

結核病宣傳內容

一 新型結核病防治管理模式 1.定點醫院負責病例診斷 2.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負責患者訪視管理 3.疾控機構負責規劃管理 4.衛生監督部門強化傳染病執法監督 二 結核病防治免費政策 1.定點醫院 府谷縣人民醫院 負責肺結核病人的免費診斷 包括4次痰檢 兩次拍胸片 2.定點醫院負責免費發放抗結核藥品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