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結核病日活動方案

2021-12-25 02:25:32 字數 924 閱讀 7833

三、繼續開展"百千萬志願者結核病防治知識傳播"行動

在全縣繼續廣泛招募志願者,擴大百千萬志願者結核病防治知識傳播行動的影響力,鼓勵公眾積極參與結核病防治知識的傳播,由點及面形成傳播鏈,從而提高全民結核病防治核心資訊知曉水平,共同營造全社會參與結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圍。志願者參加結核病宣傳活動,請到活動官方網頁了解詳情:***

(一)活動時間

**年3月至**年3月

(二)活動內容和宣傳

1.活動安排

⑴表彰儀式:擬於2023年4月上旬,在全縣結核病防治知識培訓班上進行表彰儀式。屆時將邀請市疾控中心xx縣衛生局領導對優秀志願者授予證書。

⑵通過新聞**(電視、報紙、廣播)、張貼海報、在xx縣衛生局**開闢專題發布活動資訊等方式,在全縣範圍內宣傳優秀志願者開展活動的事蹟,繼續開展志願者徵集,並組織既往及新吸收的志願者開展傳播活動。

各鎮衛生院結防防員及志願者在宣傳活動後,需積極收集活動次數、形式、時間、地點及以**或網頁截圖等活動材料,及時上報縣疾控中心結防科進行彙總。完成的傳播活動應至少包含1條核心資訊內容,傳播活動至少覆蓋5人,鼓勵向少數民族、流動人口、學生、老年人群等重點人群有針對性地開展傳播活動。

2.分工

縣疾控中心組織志願者活動的選定、登記、推選工作,並開展向志願者提供宣傳材料等支援工作;縣衛生局負責對全縣活動組織、協調工作等。

四、3.24世界結核病防治日現場活動

(一)活動時間 2023年3月24日

(二)活動地點廬城鎮文化廣場、鼎輝玩具廠

(三)活動主題你我共同參與,消除結核危害

(四)具體安排

1.縣疾控中心組織專家攜帶展板、摺頁等宣傳材料在上午8:20點到廬城鎮文化廣場,布置諮詢台並開展現場諮詢宣傳,同時對50名群眾開展結核病防治核心資訊知曉率調查。

2.下午2:30到達xx縣經濟開發區鼎輝玩具廠開展宣傳活動,宣傳以講座、發放資料、問卷調查等形式開展。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糖廠社群衛生服務中心2012年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24是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你我共參與消除結核危害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諮...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宣傳活動總結 3.24是我國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遏制結核.共享健康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諮詢活動。一.重視宣傳工作,精心...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策劃書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活動 策劃書2013年3月15日 2013年3月14日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結核病是一種在醫學上被稱為結核桿菌的細菌引起的慢性傳染病,其中最常見的是肺結核病,結核病曾一度令醫學界束手無策,直到1882年3月24日,德國科學家羅伯特 科赫宣布人類發現了結核桿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