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校「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方案

2022-11-12 23:54:02 字數 950 閱讀 5444

全市各中小學校:

2023年3月24日是第23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為進一步宣傳普及結核病防治知識,降低結核病發病率,消除結核病給社會帶來的危害,落實《學校結核病防控工作規範(2023年版)》,根據國家衛生計生委疾控局《關於開展2023年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的通知》要求,市教育局決定開展2023年「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宣傳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世界防治結核病日」系列宣傳活動,以宣傳「開展終結結核行動,共建共享健康中國」為核心內容,普及結核病防治知識,積極引導學校預防結核病,採取各種有效措施,控制結核病疫情、消除結核病的社會危害。

二、宣傳活動主題

開展終結結核行動,共建共享健康中國

三、宣傳活動時間

2023年3月17—26日

四、宣傳活動內容

(一)重點宣傳結核病的**、傳播途徑、**的方法以及如何預防等結核病知識;

(二)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

五、宣傳活動安排

(一)各學校通過電子螢屏、宣傳視窗等形式進行相關防治結核病宣傳。

(二)各學校組織學生**《微殺手——肺結核》動畫**。

****的**:xx

(三)通知教師關注防治知識,積極參與公眾***為「溫嶺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結核病防治知識微信有獎問答。

(四)組織在家的師生收看3月23日晚上(溫嶺新聞結束後)溫嶺電視台一套《生命與健康》欄目播出的《學校防控肺結核》。

六、工作要求

(一)精心組織。要充分認識結核病防治在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意義,切實加強活動宣傳,把防治結核病作為校園平安建立活動的重要內容,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狠抓落實,使「世界防治結核病宣傳日」有計畫、有聲勢、有實效。

(二)突出重點。宣傳教育活動要突出重點,加強針對性,結合易發問題,舉一反三,進一步提高師生的結核病防治意識。

(三)及時總結。各學校要彙總宣傳活動中的影像、文字等資料,及時做好整理入檔工作,隨時方便備查。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活動方案

三 繼續開展 百千萬志願者結核病防治知識傳播 行動 在全縣繼續廣泛招募志願者,擴大百千萬志願者結核病防治知識傳播行動的影響力,鼓勵公眾積極參與結核病防治知識的傳播,由點及面形成傳播鏈,從而提高全民結核病防治核心資訊知曉水平,共同營造全社會參與結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圍。志願者參加結核病宣傳活動,請到活...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糖廠社群衛生服務中心2012年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24是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你我共參與消除結核危害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諮...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宣傳活動總結 3.24是我國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遏制結核.共享健康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諮詢活動。一.重視宣傳工作,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