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機制作涼皮的工藝流程

2022-04-26 02:36:03 字數 1467 閱讀 7442

四、涼皮製作工藝過程

①和面洗麵筋: 取高筋小麥麵粉(未加麵粉增白劑的麵粉做出的涼皮最筋道)10斤加溫水5斤左右和成軟麵糰,靜止醒發30分鐘,然後在清水中揉洗出麵筋,其餘水糊用紗布過濾後靜止沉澱5-8小時(夏天最好放入冰箱冷藏室)。

②調糊:待上部澄清後瀝出清水,再將精鹽10克、涼皮精15克用少許80度以上的熱水化開攪入涼皮糊中,打攪均勻。

③製皮:將旋子(似銅鑼)內擦少許色拉油,取涼皮糊150克左右加入旋子搖勻,使涼皮糊均勻的攤開,放到鍋內沸水上面,蓋上鍋蓋,大火煮2分鐘左右,取出放入涼水槽中冰透即可揭出涼皮,以此類推。製作好後每張之間要擦少許色拉油,以防粘結,最後用潔淨濕布蓋好,以防失水乾裂。

④蒸麵筋:洗出的麵筋加點膨髮粉上籠蒸熟,降溫後切塊備用。

⑤調拌涼皮:將旋蒸好的涼皮切成條,拌入麵筋塊、辣椒油、食醋、調料水、鹽、味精、麻汁、黃瓜絲或熟豆芽等調料或小菜,即可食用。

五、涼皮的做法大全:

100g,清水適量,1/2根,1/2根,1/3根,蒜2瓣,姜2片,1個,1茶匙,醋1茶匙,植物油1茶匙

1. 麵粉加水揉成軟硬適度的麵糰,餳1個小時左右,加水洗麵糰,洗到水變白,將澱粉水靜置沉澱一夜

2.將上部略顯清澈的水緩緩倒掉

3.留下濃稠的澱粉糊

4.準備乙個圓盤(披薩盤即可),均勻刷一層油

5.攪拌均勻澱粉糊,舀一勺倒在圓盤中

6.慢慢將麵糊搖勻

7.湯鍋燒一鍋開水,水沸後將圓盤放入,蓋上鍋蓋蒸10分鐘左右

8.蒸熟的麵皮取出,放入冷水盆中降溫

9.沿圓盤周邊小心揭下粉皮

10.青、紅椒、黃瓜切細絲,鋪在盤底

11.粉皮切條狀,鋪在青、紅椒和黃瓜切絲上

12.油燒熱,倒入蒜泥、薑末,調入生抽和醋,澆在粉皮上,攪拌均勻即可

食材:一些,新1條,1棵,根莖一些

配料:適量,鹽少許

1、 青蒜頭和葉分開切,青蒜頭切片。

2、青蒜葉和芹菜切成碎末,(這樣適宜老年人牙齒不好)

3、魚切塊,整魚更好。

5、鍋燒熱,下適量油,先下青蒜頭煸香。

6、下魚塊燒煎。

7、加清水,大火燒開,等魚湯變濃白,加入涼皮和青蒜青菜碎末。

8、繼續大火燒開,再開幾開就可以撒上少許鹽,出鍋。我想可能加些生抽會更加美味,記得當時在上海老站,那道菜廚師就是放了生抽的。

,鹽,,食用油,絲,,,,,,醋

1.麵粉加鹽,緩緩加水和成麵糰,靜置發酵。放麵糰的容器加水,不斷揉捏,使麵糰漸漸變綿軟鬆散,經過約30分鐘,原先的麵糰變成白色的水和最後餘下的麵筋。

2.把容器裡的水放入冰箱冷藏室沉澱靜置3小時,然後慢慢倒去多餘的水,只留最底下的麵糊,用手將麵糊攪勻。

3.鍋燒沸水,用金屬平底容器(我用的是大號不鏽鋼碗),底部塗一層薄薄的食用油,舀上一些麵糊鋪滿底部,放鍋內蒸熟,取出後碗底不斷衝涼水,等冷卻後輕輕揭下涼皮。重複步驟3直至麵糊用完。

4.把蒸好的涼皮切片,放碗中,加入黃瓜絲、豆芽絲,炸花生、麵筋塊、用花生醬、鹽、雞精、老抽、麻油、少許醋調成的汁拌勻食用。

涼皮的做法大全製作涼皮的方法涼皮學習

冠香興製作涼皮的方法 陝西涼皮是一種涼拌著吃 口感絕佳的西北面食小吃。調好的涼皮,皮子白裡透亮 麵筋因為吸附醬油而泛黃 黃瓜絲現著綠 辣椒油敞著紅,好吃又好看。在配上肉夾饃和冰封那簡直是西安這邊的乙個完美 啊。作為陝西的朋友,有些人只會吃涼皮但是不會做,下來我就詳細講解一下陝西涼皮的具體做法 冠香興...

涼皮的做法

涼皮的正宗吃法 好吃極了,適合家庭,絕對環保,無汙染,又正宗 1 適量高筋粉加水和成麵糰。2 然後把和好的麵糰放進清水中反覆清晰,洗出麵粉中的澱粉,洗到出了麵筋為止。3 把洗好的麵粉水放入冰箱冷藏室,我一般是放乙個晚上,反正時間越長越好。4 第二天,取出沉澱好的澱粉水,把上面的清水倒去,剩下澱粉湖。...

涼皮的做法

涼皮 麵筋滴做法 先準備好麵粉,一點一點的加水,和成光滑的麵糰。然後把和好的面,放在邊上醒一小時。醒好後的麵糰,用水洗,記得把水過面的水留下來。是全部留下來啊。不要怕麻煩,一定要多洗,洗到水清為止。把洗出來的麵筋,在盤中弄薄,上鍋蒸15分鐘 面如果多的話時間要長點,一定要蒸透 出鍋後切成小塊,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