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的做法大全製作涼皮的方法涼皮學習

2022-06-29 23:45:02 字數 889 閱讀 1578

冠香興製作涼皮的方法】

陝西涼皮是一種涼拌著吃、口感絕佳的西北面食小吃。調好的涼皮,皮子白裡透亮、麵筋因為吸附醬油而泛黃、黃瓜絲現著綠、辣椒油敞著紅,好吃又好看。在配上肉夾饃和冰封那簡直是西安這邊的乙個完美**啊。

作為陝西的朋友,有些人只會吃涼皮但是不會做,下來我就詳細講解一下陝西涼皮的具體做法:

【冠香興製作陝西涼皮所需的原料】

【步驟】

1、在麵粉裡加少量鹽,和成麵糰,蓋上濕布醒30分鐘左右

2、將上述所得麵糰放在一大容器裡,加適量水,開始洗麵筋。

3、重複重複再重複,直到水不再渾濁,剩下那一下塊黃黃的東東就麵筋啦,

4、然後就是所得麵糊啦,讓其靜置分層,一般至少要沉澱3小時,

5、沉澱完成後,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用勺子把下面的沉澱攪勻,就可以蒸了。

6、鍋上火入水,待水沸,往模型裡刷少許油,舀一勺麵糊倒入,麵糊的多少由個人掌握, 反之則少一些,把模型裡的麵糊蕩勻,讓模型底部均勻的蓋上麵糊。然後把模型放入開水鍋中,

蓋上鍋蓋。火要一直保持大火,蒸大約5-6分鐘,鍋裡的涼皮兒會慢慢的鼓起大泡就好啦

7、在水池中蓄一池涼水,把模型放在裡邊漂著。也可以把模子倒置,用冷水直接衝其底部。

等涼皮兒完全涼透,表面刷一些油,就可以慢慢剝下了。

【冠香興製作涼皮調料水所需原料】

【步驟】:

1、撥一兩瓣大蒜,加少許水,用攪拌器打碎,然後加入少許鹽和味精,攪拌使其溶化

2、先把500克油燒熱,同時在乙個大碗裡放1杯辣椒麵,2大匙胡椒粉。

3、一小撮白糖,1大匙白芝麻

4、等油冒煙之後關火,稍微晾晾,大概有個七八成熱的時候就可以倒入辣椒了。

【總結】

因便宜多實踐,巧調能如人人願。 方子是有了不過你要多嘗試做出自己的特色。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謝謝!

涼皮的做法

涼皮的正宗吃法 好吃極了,適合家庭,絕對環保,無汙染,又正宗 1 適量高筋粉加水和成麵糰。2 然後把和好的麵糰放進清水中反覆清晰,洗出麵粉中的澱粉,洗到出了麵筋為止。3 把洗好的麵粉水放入冰箱冷藏室,我一般是放乙個晚上,反正時間越長越好。4 第二天,取出沉澱好的澱粉水,把上面的清水倒去,剩下澱粉湖。...

涼皮的做法

涼皮 麵筋滴做法 先準備好麵粉,一點一點的加水,和成光滑的麵糰。然後把和好的面,放在邊上醒一小時。醒好後的麵糰,用水洗,記得把水過面的水留下來。是全部留下來啊。不要怕麻煩,一定要多洗,洗到水清為止。把洗出來的麵筋,在盤中弄薄,上鍋蒸15分鐘 面如果多的話時間要長點,一定要蒸透 出鍋後切成小塊,備用。...

涼皮機制作涼皮的工藝流程

四 涼皮製作工藝過程 和面洗麵筋 取高筋小麥麵粉 未加麵粉增白劑的麵粉做出的涼皮最筋道 10斤加溫水5斤左右和成軟麵糰,靜止醒發30分鐘,然後在清水中揉洗出麵筋,其餘水糊用紗布過濾後靜止沉澱5 8小時 夏天最好放入冰箱冷藏室 調糊 待上部澄清後瀝出清水,再將精鹽10克 涼皮精15克用少許80度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