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訓練年度訓練計畫

2022-04-25 10:39:01 字數 994 閱讀 7464

1. 確定大週期的基本任務:

在去年結束的市運會足球比賽中,永嘉足球隊發揮欠佳,排名墊底。從中總結出很多的不足狀況,如體能不足,進攻方式過於單調等等。導致這現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校園踢球的孩子少了,缺乏真正熱愛足球的青少年,比賽中過多依靠個人能力等。

足球是整體專案必須得均衡發展,所以制定科學性系統性針對性的訓練尤為重要,通過一年時間的訓練調整,希望我們今年6月的市分齡賽中取得前四的成績。

2. 確定大週期中的訓練時數:

訓練時數為一年,除去節假日和其他原因造成的無法訓練。我們把訓練週數設為40周。每週6次每次2.5個小時。共計:40×6×2.5=600小時。

3. 確定重大比賽日程:

市足球分齡賽5—6月。

4. 劃分時期並分配各時期的時數比例

足球訓練全年分期及時數分配比例

5. 劃分各時期的階段,並確定各階段的訓練任務、工作重點內容、各項工作的合理比例、以及各階段時數和各項工作時數的分配。

(一)準備期大致可以劃分2個階段,第1階段3到4個月左右,第2階段1.5到2.5個月左右。

準備期第一階段各項工作時數分配

(1)在準備期第一階段的訓練中訓練手段以低強度、長間歇為主,方法以持續性、重複性為主,不用間歇訓練法。

準備期第二階段各項工作時數分配

(2)在準備期第二階段的訓練中訓練手段以高強度、強制間歇為主,可採取大量的比賽法、遊戲法。

(二)競賽期任務是創造優異成績,應當加強適應比賽的心理訓練

訓練手段以高強度、強制間歇為主,另外可採用較多非專項手段、方法來促進恢復、調節訓練過程。

競賽期各項工作時數分配

(三)過渡期的訓練以消除疲勞促進恢復為主要目的,在理論學習這塊可以總結整個階段的得失和不足,積蓄力量,準備下一階段的訓練。在比賽任務結束後最好不要原地解散,在集中訓練一到兩周,練習總時數為90小時左右,這樣能更好的達到消除疲勞的目的。

過渡期各項工作時數分配

6.不同時期、階段內檢查測驗的內容和指標,檢查查驗的日程,形式方法。

足球教練:李浩

足球訓練計畫

人民路小學男子足球隊訓練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進一步培養和鞏固學生對足球運動的興趣和愛好,培養集體主義觀念,通過訓練發展學生的身體素質,增強體能,促進身體正常的生長發育。使學生積極參加到學習中並大膽向同學展示自己的動作。相信我能行告別我不行。使學生掌握小足球的基本技術,了解足球比賽的規則,並能夠自己組...

足球訓練計畫

一 訓練目標和任務 1 培養兒童球員對足球運動的興趣 2 培養和發展球感和控制球基本能力,學習基本的運 傳 接 射門等技術動作 3 通過比賽領會 進球與阻止進球 這一足球比賽的基本戰術思想,培養抬頭觀察能力和意識 4 培養正確的跑 跳技術,發展身體動作的柔韌性 協調性 靈敏性和平衡能力,注重抓好柔韌...

校足球隊年度訓練計畫

機場路小學足球隊年度訓練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進一步培養和鞏固學生對足球運動的興趣和愛好,培養集體主義觀念,通過訓練發展學生的身體素質,增強體能,促進身體正常的生長發育。使學生積極參加到學習中,並大膽向同學展示自己的能力。相信我能行,告別我不行。使學生掌握小足球的基本技術,了解足球比賽的規則,並能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