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空調工程設計方法與系統分析

2022-04-12 22:55:06 字數 1025 閱讀 4070

【摘要】本文主要介紹了一些建築採暖通風空調系統設計和系統特點,分析了該系統的影響。

【關鍵詞】暖通空調;設計;系統分析

0.前言

乙個好的建築暖通空調設計,必須達到良好的使用效果,當然是各工種綜合應用的效果。換言之,即適用,經濟,和美麗的。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在設計不同型別的工作必須互相配合好。

配合好不僅是了解相互資訊,另乙個重要的事情是了解彼此。對於暖通設計師首先學會確保設計物件的正確。有利於採取的相應對策正確,即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和系統。

1.暖通空調工程設計方法

(1)該建築物的位置,周圍建築物情況以及鄰近供熱、供水、供電等管線的敷設方式與可能的介面地點。這些可以作為客觀條件在當時這個建築設計加熱入口、計算負載還可以用作參考當考慮因素,如風力、陽光,也可以根據主要入口朝向,確定門的方向。(2)建築物裡面的人員多少、時間使用、廢氣排放等。

這些都可作為計算負荷及系統劃分的根據。(3)層,高度和總高度的建築,看它是否屬於高層建築。當前規範中規定,超過10層的住宅建築和其他民用建築建築高度超過24公尺的都應符合防火規範設計高層建築。

(4)實際大小的空間,外牆,梁和柱子的大小。(5)了解消防分割槽,不同的方式防煙分割槽的劃分和防火牆的位置,消防疏散路線。(6)建築結構,如位置的剪力牆、屋面、外牆等(7)窗的大小,層數和使用玻璃熱效能,它是否滿足節能的要求。

(8)環境。建築是開放或周圍建築物、周圍環境的背景噪音水平。周圍的建築熱負荷計算時應考慮陰影區域;水的存在,砂、停車場和建築物低於建築屋頂。

這些可以反射太陽輻射,高層建築,增加太陽輻射的熱量;在植物、鍋爐房、廚房等,應注意選擇室外空氣的攝入量。(9)室內照明負荷、電子裝置、汽車及其他加熱裝置。(10)可以提供冷卻機、空調房間,冷卻塔、水幫浦房、電力室、熱力學點位置等。

(11)結構的水平。(12)投資額、投資**期。(13)施工水平,源裝置。

(14)操作和管理水平,更換標準維護。(15)建築區。(16)假期工作與否。

(17)裝飾設計是建立在乙個時間或誰租裝飾。(18)構建企業自己使用租賃物業或**。(19)誰應該承擔費用的空調。

(20)自動控制水平的要求。

超市管理系統分析與設計

一 可行性研究 一 系統背景 1 課題 由於經濟全球化和我國市場經濟的發展,超市發展迅速競爭愈加激烈,人們開始更加注重軟實力的競爭,加之現代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計算機技術運用廣泛成為各行業必不可少的工具,如何利用先進的技術來提高超市管理水平,成為迫切要求。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務必要全方位地提高企業的...

系統分析與設計課程報告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計算機學院 系統分析與設計 期末考核報告 系統名稱 專業班級 學生學號 學生姓名 目錄第一章引言 1 1.1 目的及範圍 1 1.2 術語 1 1.3 文件結構 1 第二章需求說明 2 2.1 系統參與者 2 2.2 系統用例圖 2 2.3 系統用例 注 詳細用例文字,採用教材第...

系統分析與設計實習報告

前言2 實習時間2 實習地點2 實習內容2 實習過程3 一 倉庫管理系統業務流程調查3 二 倉庫管理系統需求分析.5三 倉庫管理系統可行性分析5 四 倉庫管理系統系統設計6 五 倉庫管理系統系統實施9 發現問題及解決方法10 實習心得10 附 指導教師評語13 1 前言 通過實習使我們掌握系統分析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