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轂的保養及擦傷的快速修理方法

2022-04-12 14:34:37 字數 431 閱讀 5354

6.用耐水紙擦過後,用混合劑擦出光亮,然後再打上蠟。

較深的傷痕,重點是觀察金屬面是否露出,如果看不見金屬面就不會生鏽,可以專心地塗上修飾漆。

用筆尖一點一點地點上去,然後等漆完全乾燥。

日常的保養也是比不可少的,當輪轂溫度較高時,應讓其自然冷卻後再進行清潔,千萬不能用冷水來清洗。否則,會使鋁合金輪轂受損,甚至使制動盤變形而影響制動效果。另外,在高溫時用清潔劑清潔鋁臺金輪轂,會使輪轂表面發生化學反應,失去光澤,影響美觀。

當輪轂上沾有難清除的柏油時,如果一般的清潔劑無濟於事,可用刷子試著清除,但切勿使用過硬的刷子,尤其是鐵刷子,以免損傷輪轂表面。在此,向私家車主們介紹一種清除柏油的偏方:即選用藥用「活絡油」塗擦,可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試試看。

車輛所在地區若潮濕或接近海濱時,輪轂應勤清洗,以避免鹽分對鋁表面的腐蝕。必要時清潔乾淨後,可對輪轂進行打蠟保養,使其光澤永駐。

汽車輪胎保養的方法

輪胎可以說是汽車的跑鞋,鞋子不舒服,不但跑不快,而且跑的也會很吃力,所 以汽車輪胎的保養養護是很重要的,它關係到汽車的駕駛安全 汽車油耗等很多問題 千萬不能小視。輪胎檢查每月至少一次,在輪胎冷卻情況下檢查氣壓,包括備胎胎壓在內。如果 車主發現氣壓減少過快,要及時查明原因,而不是簡單地去輪胎店充氣。充...

汽車輪胎爆胎的原因及建議

卡美特車品專營店秉承 行車以安全為本 的理念,為廣大車友提供了更多安全放心的產品,其中包括胎壓監測儀。今天針對汽車爆胎的原因作作分析,其中主要有以下幾種 1 輪胎氣壓過低 有的駕駛員因為害怕 爆胎 往往在充氣時沒有達到標準氣壓,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輪胎氣壓過低,車輪的下沉量增大,徑向變形量增大...

汽車保養 汽車積碳的原因及危害

工業日新月異的發展以及電子技術在汽車上的廣泛應用,使汽車的燃油經濟性 安全性 可靠性和舒適性都得到了顯著的改善和提高。這種機電一體化也使汽車的總體結構 工作原理和使用維修等方面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以往的維修經驗大都 於靠機械聯動的化油器式發動機車輛,它的相容性較大,即使系統中有許多積炭存在,也不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