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性潰瘍復發的原因及護理干預

2022-04-12 09:58:33 字數 808 閱讀 3485

作者:李寧

**:《延邊醫學》2023年第08期

摘要:目的:重點探索消化性潰瘍**的主要原因及實施護理干預的有效性。

方法:,將患者隨機分為兩組,對照組49例採用一般護理,觀察組49例採用護理干預,對比兩種護理模式對消化性潰瘍患者的影響。結果:

消化性潰瘍患者的**因素中,主要因素是飲酒、吸菸、辛辣食物、精神因素、藥物因素。對照組接受一般護理後,症狀明顯改善的比率為81.63%,胃痛消失的比率為83.

67%,觀察組接受護理干預之後,症狀明顯改善的比率為97.96%,胃痛消失的比率為97.96%。

觀察組的護理效果明顯比對照組優。兩組消化性潰瘍患者的護理效果有明顯差異(p

關鍵詞:消化性潰瘍;**;因素;護理干預

消化性潰瘍是屬於臨床多發病和常見病,給予患者對症**的同時,實施恰當的護理措施,有利於促進患者的**。本次研究的方向是探索消化性潰瘍**的主要原因及實施護理干預的有效性,,現將報告呈現如下,為臨床**提供依據。

1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

,對照組49例患者中,女性患者19例,男性患者30例,年齡最小的患者19.2歲,年齡最大的患者72.4歲,患者平均年齡(42.

63±3.23)歲。其中8例屬於**性潰瘍,18例屬於胃潰瘍,23例屬於十二指腸潰瘍。

觀察組49例患者中,女性患者18例,男性患者31例,年齡最小的患者20.1歲,年齡最大的患者71.8歲,患者平均年齡(42.

21±3.32)歲。其中9例屬於**性潰瘍,19例屬於胃潰瘍,21例屬於十二指腸潰瘍。

兩種消化性潰瘍患者的男女比例、病程時間、年齡大小等資料資訊無顯著性(p>0.05),可比性較強。

消化性潰瘍護理

消化性潰瘍主要指發生在胃和十二指腸的慢性潰瘍。潰瘍的形成有各種因素,其中胃酸 胃蛋白酶對粘膜的消化作用是基本因素,是一多發病 常見病。一 主要護理問題 1.疼痛 與潰瘍病上腹痛有關。2.潛在併發症 1 穿孔 與潰瘍穿透胃腸壁有關。2 消化道出血 與潰瘍浸潤血管有關。3.焦慮 與潰瘍病反 作有關。二 ...

消化性潰瘍171例護理分析

摘要 目的 和總結對消化性潰瘍患者進行有效護理的方法。方法對筆者所在醫院2009年11月 2011年3月收治的171例消化性潰瘍患者的護理資料進行回顧性分析,總結護理體會。結果 171例患者在進行 和護理3個療程後有156例患者 成功,15例患者失敗,率為91.23 1年後進行複查,有4例 率為2....

消化性潰瘍患者的循證護理體會

3.1.2 護理干預 3.1.2.1 幫助患者認識和去除 對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 阿司匹林等 者,若病情允許應停藥,或換用對胃黏膜損傷少的非甾體類抗炎藥 避免暴飲暴食和進食刺激性飲食,以免加重對胃黏膜的損傷 戒菸戒酒。3.1.2.2 指導緩解疼痛。注意觀察及詳細了解患者疼痛的規律和特點,並給予指導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