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性 設計性實驗暫行規定

2022-04-02 14:47:40 字數 676 閱讀 4358

3、凡經學校批准開設的綜合性、設計性實驗專案,須編制相應的實驗大綱,提出詳細的實驗指導書、以及對實驗報告的具體要求後上報教務處,由教務處組織檢查專案執**況。

4、新增的綜合性、設計性實驗,在大綱規定的計畫實驗課總學時數不變的前提下,可對原有的實驗專案進行調整,壓縮原演示性和驗證性實驗學時,以保證設計性實驗的授課時數。

5、如計畫內實驗學時確實無法調整的,可將擬開設的綜合性、設計性實驗作為實驗室開放專案,供學生選做。有關實驗室開放工作內容可參考相關規定。

五、專案管理

1、在專案實施過程中,學校將組織有關人員對綜合性實驗、設計性實驗專案的進展情況進行檢查;

2、凡納入學校課程建設計畫的綜合性、設計性實驗專案,結項時都應有總結報告,寫出實驗情況小結與效果分析,說明學生的參與情況、學時數及實驗創新點。

3、專案完成後,由專案負責人做出結項報告。整理有關總結材料後一併送交教務處。教務處將組織有關專家組驗收。

4、經驗收合格者,將綜合性實驗、設計性實驗的教學內容納入相應的實驗課程教學大綱,並列入有關專業的指導性教學計畫中。

六、其它

1、對於綜合性、設計性實驗專案立項組織好、實施效果好的專案,經專案負責人申請,將納入學校教學成果獎的評選。

2、各學院開設綜合性、設計性實驗的比例和實施效果,將作為學院專業評估的重要指標之一,也將作為評選精品課程的重要依據。

2023年4月制定

綜合性 設計性 實驗報告格式

實驗課程測試技術 實驗專案 溫度測量控制實驗 姓名學號 班級 級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班 指導教師陳金蘭 實驗日期2012年5月日 實驗3 溫度測量控制實驗 一 實驗型別 綜合性實驗 二 實驗目的與要求 1.考察學生對溫度類感測器如 溫度電阻 熱電偶及整合溫度感測器等 的綜合運用能力和對各種儀器儀...

《鐵路混凝土結構耐久性設計暫行規定》鐵建設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 鐵建設 2005 157號 鐵路混凝土結構耐久性 設計暫行規定 2005 09 16 發布2005 09 16 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鐵道部發布 前言本暫行規定是根據鐵道部 關於印發 2003年鐵路工程建設規範 定額 標準設計編制計畫 的通知 鐵建設函 2003 41號 進行編...

虛擬實驗室制度暫行規定

為有效推進實驗室內涵建設,經學院研究,決定建立虛擬實驗室制度。具體規定如下 一 虛擬實驗室的人員組成 虛擬實驗室由教科辦商務實驗中心根據開設 建設實驗課程的需要從各系部選聘教師組成。原則上當學期承擔實驗課程的教師為當然人選。2 虛擬實驗室的基本任務 一 承擔相關課程的教學任務,並針對相關課程進行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