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性 設計性 實驗報告格式

2022-05-21 08:15:18 字數 1093 閱讀 9663

實驗課程測試技術

實驗專案: 溫度測量控制實驗

姓名學號

班級: 級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 )班

指導教師陳金蘭

實驗日期2023年5月日

實驗3 溫度測量控制實驗

一、實驗型別

綜合性實驗

二、實驗目的與要求

1. 考察學生對溫度類感測器如(溫度電阻、熱電偶及整合溫度感測器等)的綜合運用能力和對各種儀器儀表操作的掌握情況

2. 用所提供的k型熱電偶、資料採集器、溫度測量控制儀、pc計算機組成閉環溫度控制系統,在一定溫度範圍內(<150℃)對熱源進行連續的高精度溫度控制。

3. 學會溫度檢測裝置的設計和除錯方法,掌握這類感測器各自的效能特點和選用技巧,融會貫通相關課程,更加深入的理解不同溫度感測器的特性和調理電路的效能。

三、實驗儀器與器材

加熱源、pt100熱電阻(兩個)、k型熱電偶、整合溫度傳器(ad590)、

溫度控制單元(調節儀)、溫度感測器實驗模板、數顯單元、萬用表、導線若干。

四、實驗方案設計

1. pt100感測器的溫度特性

(1)原理:……

(2)實驗方案(或電路圖)

2. ad590的溫度特性

(1)原理: ……

(2)實驗方案(或電路圖)

3. k型熱電偶的溫度特性

(1)原理: ……

(2)實驗方案(或電路圖)

4.五、實驗步驟

1. pt100感測器的溫度特性

(1)(2)

(3)2. ad590的溫度特性

(1)(2)

(3)3. k型熱電偶的溫度特性

(1)(2)

(3)六、資料記錄與處理(或實驗現象與分析)

七、結論

八、問題思考

1、pt100三根線中有二根線短接,短接的作用是什麼?

2、做ad590降溫實驗時,為什麼要先加熱一段時間後再進行降溫實驗?

3、 為什麼說上述實驗系統是乙個閉環控制系統?

4、各單元在實驗中起到什麼作用?

5、分析系統誤差**?

6、p、i、d三個引數對系統的控制有什麼影響?

綜合性實驗報告

中國美食 班級 11311 學號 1131130 設計者 樊雅迪 指導教師 苑迎 設計時間 2013年12月13日 1.的主題 中國美食 美食坊 2.結構 3.內容 1 首頁 從三個方面介紹中國美食 2 簡介 分為四個小標題,介紹了中國美食文化 發展歷史 文化特點和藝術傾向 3 分類 從八大菜系全面...

綜合性實驗報告

封面 專案組長 學號 成員專業 班級 實驗專案名稱 指導教師及職稱 開課學期至 學年 學期 上課時間年月日 學生實驗報告 經管類專業用 一 查閱模擬企業和會計制度等相關資 一 實驗目的及要求 1 目的 利用多 會計實驗軟體,使學生在實驗過程中全面了解和熟悉會計實務,掌握會計基本概念,熟悉會計核算的基...

綜合性實驗報告

大學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姓名學號 專業 班級 實驗專案名稱 實驗專案性質 實驗所屬課程 實驗室 中心 指導教師 實驗完成時間 目錄一 實驗目的 3 二 實驗內容及要求 3 1 設計背景 3 2 設計內容 4 3 設計要求 4 1 將7490通過接線實現六進製制計數器,用來作為秒錶的高位顯示。4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