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立井井口冬季保溫措施

2022-04-02 01:22:49 字數 1876 閱讀 9149

施工措施報批表

編制單位:陝西煤化機電安裝****

編制日期: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一日

副立井井口冬季保溫措施

一、工程概況

山陽礦副立井井筒裝備安裝工程即將進入正式施工階段。時值冬季,對安裝施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為了確保施工正常進行及工程質量,保證工期進度,順利完成施工任務,根據山陽礦所處地區的氣候條件、工程實際情況及以往施工經驗,特制訂如下措施。

2、施工方案

我單位擬採用帆布將井架封閉至二層平台,在距井口西側50m處安裝一台2t燃煤鍋爐,鍋爐加熱用離心幫浦加壓後經連線管路送至井口,自製暖氣片安裝在井口±0以下,來保證井筒不結冰。

三、組織措施

1、制定切合實際的冬季施工安全措施,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學習貫徹。

2、召開冬季施工會議,對冬季施工安全做出全面安排。

3、專案技術人員每天及時收聽天氣預報,防寒流突然襲擊。

4、成立井口冬季保溫領導小組:

組長:鄧定巨集(專案經理)

副組長:王三季(技術負責人) 李銳(專案副經理)

成員:史英壽王龍龍高樂餘廣陽

領導小組負責組織實施保溫措施,根據現場情況增設有關措施,確保井筒裝備工程順利完成。

4、井口保溫措施

1、冬季降雪後,井口周圍主要道路在雪后要及時清掃,未能清掃的路面應該去撒爐灰或石屑的方法防滑。

2、下雪天氣時,安排專人及時打掃井口周圍、翻矸臺、天輪平台積雪。如發現冰塊,應立即清理,防止冰塊墜落傷人或滑倒。

3、井口保溫措施:為保證井口的施工設施執行正常和作業人員的身體健康,在距離井口西側50公尺左右的地方搭建一間彩鋼房做為鍋爐房使用,用clsg-2t的高效常壓熱水鍋爐和揚程50m的離心幫浦供暖 ,管路、暖氣片由施工單位自製,材料為φ110焊管;為保證副井井口以下空氣溫度符合《煤礦安全規程》中第一百零二條的規定,在整個採暖期內,塊煤用量為30t左右。以上裝置、材料,由施工單位自行採購、自行加工安裝。

4、對穩車液壓系統制動油全部更換為46#抗磨液壓油,且在油箱上用電熱毯包裹,外面在包裹一層棉被,進行加熱保溫。供回油路,進行防寒包裹,防止在低溫下液壓油變稠使系統失去作用。對油箱和供回油路再用防雨具進行包裹,防止雨雪天氣造成用電裝置短路、漏電發生事故。

5、絞車減速箱下部要用電熱毯包裹,外面在包裹一層棉被,進行加熱保溫,防止潤滑油變稠或凍結。遇有雨雪天氣,對裝置用防雨具進行遮擋,防止用電裝置短路、漏電發生事故。

6、提公升機房安裝空調進行保溫取暖。

7、製作塔衣,對井架進行圍護,具體做法是用300m2的帆布將井架5公尺以下的部分包裹,防止冷空氣與井口流通。

8、井口冬季保溫領導小組安排專人巡查巡檢,發現防凍、裝置出現故障、保溫措施不得力等問題及時研究解決。

五、使用鍋爐安全注意事項

鍋爐是具有高溫、高壓的熱能裝置,是特種裝置之一,在各行各業廣泛使用,是危險而又特殊的裝置。一旦發生事故,涉及公共安全,將會給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使用鍋爐應注意以下全事項:

1.鍋爐工必須經過培訓和考核合格後方能獨立操作,其他人員嚴禁操作鍋爐。

2. 鍋爐點火前必須檢查壓力表安全閥、液面計等安全附件是否好投用,安全附件不合格時嚴禁開爐操作,並檢查燃料氣閥門及其它閥門是否漏氣。

3.給水速度不應太快,生火後應隨時注意爐內水位,如水位上公升超過最高水位時,應進行排汙以降水位。

4.若爐內發生特殊響聲,鍋爐工應立即檢查,必要時應停爐檢查。

5.鍋爐執行中,汽泡內應保持規定的水位,壓力不能超過鍋爐操作壓力,鍋爐工,應經常監視汽壓表。

6.鍋爐滿水時,應及時排水,停止供水,使水位恢復正常。

7.停爐後,待水漫漫冷卻到70度以下後,方可把爐水放出,放淨後再處理鍋爐水垢。

8.鍋爐工離開鍋爐房時,必須關好水電,燃料氣閥門和門窗。

附表:井口冬季保溫措施物資一覽表

附圖:井口鍋爐房平面圖

井口冬季保溫物資一覽表

鍋爐房平面圖

回風立井冬季施工措施

冬季已來臨,為了確保主立井正常 順利施工確保該工程質量,必須做好礦井的冬季 三防 工作,對施工用的材料,施工裝置 裝置維修車間 採取取暖保溫的措施。1 取暖保溫的準備 1 取暖保溫的地點 井口棚 訊號房 砼攪拌站及附屬設施 提公升機房 穩車棚 空壓機站 井口值班室 井口工具室 維修間 電 鉗 車工房...

副立井施焊安全措施

副立井更換罐耳施焊 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 礦總工 礦排程 安監處 通風科 機電科 機電隊 編制 賈舉樂 二 一 年四月十六日 副立井更換罐耳施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我礦副立井灌耳使用年限較長,灌耳磨損嚴重,為保證副立井安全運轉,現需要更換副立井灌耳,因灌耳螺母無法取下 在更換過程中需要在井上利...

副立井井下氧電焊安全措施

因副立井吊盤變形須進行氧電焊作業處理,故制定如下措施 一 施工時間 2010年12月13日 二 施工地點 副立井井底 三 安全負責人 梅學思 四 安全技術措施 1.嚴格遵守 煤礦安全規程 和 氧電焊作業規程 2.搬運或運輸材料時,運輸工具必須能承受器材的重量且放置平穩,必需對器材加以固定,搬抬器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