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點分析及控制措施

2022-04-01 19:42:40 字數 1523 閱讀 1227

北京國電龍源環保工程****白城分公司

beijing guodian longyuan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co.,ltd baicheng branch

2023年04月01日

北京國電龍源環保工程****白城分公司發布

前言為了進一步夯實安全生產的基礎,提高安全生產的管理水平,實現安全生產的可控與在控。北京國電龍源環保工程****白城分公司結合公司在生產、作業過程中,可能導致事故發生的各危險點進行整理、分析,並提出了控制措施,在今後的工作中運用。

本措施主要起草單位:

本措施主要修編人:

本措施審查人:

本措施批准人:

本措施由安全部負責解釋

目錄1 範圍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1

3 總則1

4 脫硫執行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1

5 電氣執行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5

6 班長巡查危險點及防範措施7

7 裝置檢修時危險點及防範措施8

8 電氣檢修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15

9 煙道檢修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18

10 熱工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22

11 化學檢修危險點分析及及控制措施24

12 檢查與考核30

1 範圍

本控制措施覆蓋了北京國電龍源環保工程****白城分公司職工工作中有可能發生危險的地點、部位、場所、工器具和行為動作,並由此制定的危險點控制措施。

控制措施適用於北京國電龍源環保工程****白城分公司範圍內的生產工作。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標準達成協議的研究是否可使用這些檔案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標準。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電力裝置典型消防規程》

《火力發電廠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工作票、操作票管理制度》

白城分公司《工作票、操作票實施細則》

3 總則

3.1 危險點是一種事故的隱患,它具有客觀存在性、潛在性、複雜多變性以及可知可預防性的特點,只要我們人人思想重視,措施得力,危險源是完全可以控制與消除的。所以,要求各級領導和工人群眾對電力生產中的每項工作,根據作業內容、工作方法、機械裝置、環境、人員素質等情況,超前分析和查詢可能產生危及人身或裝置安全的不安全因素,再依據有關安全法規,研究制訂可靠的安全防範措施,從而達到預防事故的目的。

3.2 各班組人員在工作票填寫及生產實踐中應嚴格執行「危險點分析及控制措施」。

4 脫硫執行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4.1 脫硫各系統執行危險點

4.2 機組執行維護

4.3 迴圈漿液幫浦啟、停及執行維護

5 電氣執行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5.1 電氣操作危險點

6班長巡查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6.1班長崗位執行維護

6.2 清潔工崗位清潔工作

7 裝置檢修時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7.1漿液迴圈幫浦檢修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執行危險點分析及控制措施

危險點分析與預防控制措施 日期危險點分析與預防控制措施 日期危險點分析與預防控制措施 日期危險點分析與預防控制措施 日期危險點分析與預防控制措施 日期危險點分析與預防控制措施 日期 年月日時分 危險點分析與預防控制措施 日期 年月日時分 危險點分析與預防控制措施 日期 年月日時分 危險點分析與預防控...

試驗危險點分析控制措施

控制措施 試驗現場必須安裝安全臨時遮欄,並向外懸掛 止步,誤登帶電裝置 間 高壓危險 標誌牌,並設專人監護,嚴防誤登帶電設 隔 備。1 高壓試驗裝置 如試驗變壓器及控制台 西林電橋 試油機 的外殼必須接地。接地線應使用截面積不小於4平方公釐的多股軟裸銅線。接地必須良好可靠。試驗裝置及自2 被試裝置的...

危險點分析與控制措施手冊

試行 2010 6 本手冊編審人員 起草 張虎飛伏虹潤龍川金華峰李正家鄭夢鄭宇 高守黎均平王兵歐陽敏蔡文浩陳鋼俞榮厚 賴發彬譚小華劉巨集生忤博麥先春 編輯 統稿 張虎飛張友民鄒陳海 審核 陳江峰周奮強吳小林 審定 謝卓健 批准 楊紹卿 編制說明 為貫徹落實中國大唐集團公司 安全生產工作規定 大唐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