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學招生工作實施方案

2022-03-31 19:05:13 字數 778 閱讀 3936

為認真做好2023年我校招生工作,根據縣、鄉教育主管部門招生會議的精神和要求,結合本鄉實際,制定本招生方案。

一、指導思想

按照上級招生工作的檔案和會議精神,結合我鄉實際,貫徹就近入學招生原則。學生入學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家庭住址(即戶口薄)為依據。

二、工作要求

嚴格招生辦法、嚴格招生程式、嚴格招生紀律,做到公平、公正、公開。

三、招生組織

成立小學招生工作領導小組,負責本區招生工作的決策和組織實施。招生領導小組名單如下:

組長:郭建軍

副組長:段小滿

成員:陳根要許國祥李晉校委會其他成員

四、招生辦法

1、根據就近入學的原則,確保我鄉範圍內的所有適齡兒童入讀。具體招生範圍如下:

戶口在我鄉各行政村、自然村的所有適齡兒童。

我鄉的外來務工子女。

2、生源組成:

(1)我鄉範圍內所有的居民子弟和各企事業單位職工子弟;

(2)外來務工子弟。

3、入讀條件詳見《川底中心小學新生報到通知書》。

五、招生程式

制訂招生方案(學校)→組織學習宣傳(學校)→招生報名(學校組織,8月20、21日統一到學校報名)→資格審核(學校)→發放入學通知書(學校)

六、保障措施

1、招生方案、報到通知書等及時發放、公布,接受社會監督。

2、嚴格招生紀律,建立責任追究制度,對參與招生工作的全體人員提出嚴格要求,杜絕工作失誤,確保符合條件的學齡兒童及外來務工人員子弟能及時入學。

川底中心小學

2023年7月25日

司徒中學2023年招生工作實施方案

2 非七年級學生隨父母來我校就讀的,持上述相關材料並按學籍管理規定辦理借讀或轉學手續。3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入學與本地學生享受同等待遇。4 按照有關規定和條件,接受小學在城區就讀而戶口在我校施教區的六年級畢業生。5 對因特殊原因屬我施教區需進城就讀的小學畢業生,按照要求,只要符合條件我校及時辦理 本市...

2019高中辦學及招生工作實施方案

7.配強老師,引進名師。按高一兩個教學班配齊配好各科任課老師,選定學科帶頭人,並極力引進名師來校執教。8.提高待遇,激發熱情。全面提公升在校老師的工作待遇,實行人性管理。以高待遇激發我校老師辦學熱情,確定能者多勞,勞者多酬的原則,讓老師勞有所獲,勞而無怨。9.多措並舉,規範管理。出台我校高中辦學舉措...

2023年中職招生工作的實施方案

巴州區棗林鎮中心小學 關於落實中職招生工作的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巴中市巴州區教育體育局巴州教體職成 2014 01號檔案和 巴中市教育局2014年中職招生方案 檔案精神和要求,全面做好中職招生工作,高效完成中職招生任務,現結合我校情況,制定此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教育部 中等職業教育改革創新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