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招生工作方案策劃

2022-10-27 09:48:04 字數 984 閱讀 1514

2023年小學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導思想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和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十八大及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人為本,構建和諧校園,促進教育均衡、優質發展,努力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二、工作原則

(一)堅持「屬地管理、就近入學」的原則。堅持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教育需求為出發點,科學擬定招生計畫、劃定施教區,確保本轄區內適齡兒童少年全部入學。

(二)堅持「陽光招生、遏制擇校」的原則。堅持控制起始年級班額,切實規範義務教育階段招生行為。堅決遏制擇校行為,堅決禁止學校以任何名義、方式進行自主招生和收取擇校費,民辦學校應嚴格按照物價部門核定的收費標準收費。

三、具體方案

(一)招生計畫

一年級新生和三年級新生

(二)招生物件

年齡:年滿6周歲,即 202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適齡兒童 (以下簡稱「新生三)報名登記

1.登記時間

2023年5月30日至31日。

需提供的材料:

①新生及其父母的戶口簿(如不在同一戶口簿上的,需提供新生出生證或直系親屬關係的有效證明,下同);

需提供的材料:

①新生及其父母的戶口簿;

②居住證明

3 新生及其父母的身份資訊

四、招生報名時間和要求

8月16日,我校招生區域內,凡年滿6周歲2023年7月31日前出生,的兒童。有家長持其戶口薄到學校教導處報名註冊。因身體狀況要遲延入學的學齡兒童由其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向學校提出申請,經審核可延遲入學。

五、工作要求

1、此項工作有教導處具體負責。

2、根據0---7周歲兒童基本情況和幼兒園在園幼兒情況由包隊教師逐戶調查,對照戶口薄把應入學的學齡兒童乙個不漏的登記。

3、不得對新生入學進行任何形式的考試、檢測或變相考試、檢測,確保適齡兒童免試入學。

4、認真做好入學政策的宣傳和解釋工作。

5、嚴格控制班額。

2023年7月

長堰中學招生工作方案

根據區教育局相關檔案和王家河街道辦事處 王家河街關於規範中小學入學行為劃定義務段教育學校服務範圍的有關規定 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招生工作方案。一 招生服務範圍 原則 一 服務範圍 我校服務範圍為老長堰鎮 二 招生原則 1 本轄區小學畢業生憑相關證明材料,免試入學 2 外來務工子女可就近入...

2023年現場招生工作方案

計算機與資訊工程系2014年現場招生工作方案 按照學院統一要求與部署,計算機系於2014年6月全面開展生源學校現場招生工作,充分調動系部全體教職工參與生源學校聯絡與招生工作的積極性,廣泛聯絡各地區學校,重點面向荊州 仙桃地區,組織生源,開展現場招生工作。一 生源學校資訊收集工作 1 提供生源學校資訊...

策劃方案中學體育特長生招生工作方案

三一文庫 文秘寫作 策劃方案 中學體育特長生招生工作方案 根據 20xx年大連市普通高中招收體育 藝術 科技特長生規定 為規範我校招收體育特長生工作,為有體育特長的學生進一步發展提供有利條件 我校是全國中學生田徑協會成員,可提供優秀運動員參加全國中學生田徑比賽和遼寧省中學生田徑比賽的機會 促進我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