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2023年重點工作

2022-03-27 08:32:31 字數 699 閱讀 9076

1、認真做好《人才發展中長期規劃綱要(2010-2020》的編制和實施。

2、根據中共縣委縣人民**關於印發《縣人民**機構改革方案》和《關於〈人民**機構改革方案〉的實施意見》的通知(鹽邊委發〔2010〕12號)精神,制定各部門「三定方案」,完成縣級機構改革。

3、認真做好2023年我縣的人才引進工作,按照民主、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擬引進(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畢業的專業技術人才50名。

4、深化以崗位設定為主要內容的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認真做好我縣事業人員的公開招考工作。根據省市的統一安排部署,推進其他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制度的實施。

5、開展好公務員和事業人員的培訓工作,提高公務員和事業人員的整體素質及服務質量。

6、認真做好就業工作。2023年,全縣新增就業崗位1200個,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500人,其中就業困難物件再就業80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0%,發放小額擔保100萬元,建立創業孵化基地1個,實現創業意識培訓40人,創業能力培訓40人,實現新增創業55人,帶動就業220人,開展城鎮失業人員培訓200人,實現農村勞動力技能培訓1000人,實現農民工在崗培訓4000人。

7、認真做好社會保險工作。2023年,我縣五項社會保險可徵收6101萬元,其中,養老保險徵收4163萬元,醫療保險1400萬元,失業保險180萬元,工傷保險284萬元,生育保險74萬元。認真做好新農保工作,確保積極穩妥推進,確保農民群眾及早得實惠,為建立覆蓋城鄉的社會保障體系做出更大貢獻。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行政執法制度

26 25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行政執法制度彙編 二 一一年一月 行政執法自由裁量權基準制度 一 為深入貫徹落實 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實施綱要 進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結合我局實際,制定本制度。二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行政執法制度彙編 二 一一年一月 行政執法自由裁量權基準制度 一 為深入貫徹落...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創業帶動就業工作匯報材料

本文共有,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關於創業帶動就業工作匯報材料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省檢查組領導 首先,對省檢查評估小組各位領導蒞臨 檢查指導工作,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多年來給予 的關心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根據省人社廳 省工商局等15部門 關於開展全省首批建立省級創業型城市工作績效中期評估的通...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財務管理制度

關於印發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財務管理制度 的通知 局屬各單位 局機關各科室 現將 某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財務管理制度 印發給你們,請遵照執行。二 一二年五月十日 為了加強單位的財務管理工作,嚴格執行財務制度,完善財務管理,結合單位實際,統一各部門的報銷程式及規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財務管理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