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8000國際誠信管理體系要求

2022-03-26 03:27:22 字數 3539 閱讀 2892

(版本號:ice8000-016-20040301-20110207-20)

0 引言

組織希望持續發展,但始終面臨著各類風險。國際信用評估與監督協會[icasa](以下簡稱協會)頒發了ice8000國際誠信管理體系要求,期望各種組織運用這一標準,達到控制風險、持續發展的目的。

國際誠信管理體系要求,屬於ice8000國際信用監督體系的信用標準之一。

國際誠信管理體系是以誠信為基礎、以自身和利害關係人正當權益為中心的管理體系。

國際誠信管理體系將資本、人才、制度、文化作為組織發展的四大資源,並將制度建設與文化建設作為關注的重點。

1 範圍

本標準為同時有下列需求的組織規定了要求:

a) 控制風險;

b) 持續發展。

2 引用標準

無。3 術語和定義

引用 《ice8000國際信用監督體系國際信用行業術語》。

4 國際誠信管理體系——要求

4.1 總要求

組織應保證遵守誠信原則和道德底線和遵守[道德底線]處理各項事務,組織應保障自身和利害關係人(如:客戶、員工、投資者、合作夥伴等)的正當權益。

4.2 誠信管理部門

組織應建立誠信管理部門,誠信管理部門的負責人與專職人員應取得國際信用執業資格,並進行執業登記。

誠信管理部門職責一般可包括:

a) 建立國際誠信管理體系;

b) 領導各部門開展誠信管理活動和誠信文化建設;

c) 接收和處理各類投訴、建議、表揚;

d) 向最高管理者呈送誠信工作匯報,包括接收到的投訴、建議、表揚。

4.3 誠信文化建設

組織應確立(符合社會公共利益、公共道德或推動社會進步的)使命、核心價值觀。

組織應確定與其使命、核心價值觀相適應的願景。

組織應按照已確立的使命、核心價值觀、願景處理各類問題。

組織應積極發現、創造和積累與使命、核心價值觀、願景相關的文化元素。

4.4 部門職責與崗位職責

組織應明確描述每乙個部門的職責內容,並避免部門職責的不必要重複。

組織應明確描述每乙個崗位的職責內容、上崗條件、薪酬待遇、考核與獎懲辦法。

4.5 明確承諾

組織應建立一套或多套程式,使組織各部門、各崗位對自己的職責作出明確的承諾,並對外明確公示。

組織應定期或不定期地更新承諾。

組織應保證每乙個承諾在公開前都經過評審。

如有必要,組織應為履行承諾制定相關的制度和作業指導書。

4.6風險識別

組織應建立一套或多套程式,用來識別各種風險、及定期或不定期更新風險識別的結果。

風險識別的範圍應涉及已存在和可能存在的風險。

4.7 風險控制

4.7.1風險控制的要求

組織應針對識別出的各類風險,制定出相應的控制措施。如有可能及必要,應將這些控制措施轉化為員工的承諾及相應的制度檔案或作業指導書。

4.7.2組織通過以下措施控制員工問題引起的風險

a)建立員工信用管理制度,要求員工建立信用檔案並承諾遵守ice8000國際信用監督體系,必要且可能時,要求管理人員或重要員工獲得[已立信個人]的信用身份;

b)定期或不定期對員工的職業信用進行評價;

c)如有必要且有可能,制定工作能力培訓計畫,並積極實施,確保工作人員的能力達到崗位要求;

d)在制度中明確獎懲措施。

e)在制度建設中避免員工面對道德折磨。

4.7.3 組織通過以下措施控制因制度錯誤或不完善引起的風險

a)制度起草和審議時,組織應保證相關方的批評權、建議權、及表決權人的表決權;

b)由制度的相關方,定期評價和完善各項制度;

c)根據投訴建議表揚資訊,不定期地評價和完善各項制度。

4.8 外部信用監督

組織應建立一套程式,採用傳送信用監督卡或其它方式,將投訴建議表揚的方法及時通報給利害關係人,以最快的速度獲得自身未履行承諾的資訊、工作改進的建議及有關的表揚。

4.9 投訴建議表揚資訊

組織應建立一套程式,以使得組織最高管理者及時、完整知悉組織已收到投訴建議表揚資訊。

4.10 危機處理與積極補救

組織應建立一套或多套程式,對未能履行承諾的情況積極補救,儘量減少利害關係人的損失,爭取利害關係人諒解和支援。

4.11 檔案控制

組織應建立一套程式,控制誠信管理體系的檔案,該程式應當能夠:

a) 確保管理制度成為有效檔案;

b) 確保檔案可查詢、可審核;

c) 確保檔案在執行前被批准;

d) 確保已作廢的檔案不被誤用;

e) 確保檔案定期或不定期地被評價與完善;

f) 確保檔案盡量精簡、科學、實用、避免道德風險。

4.12 記錄與檔案控制

組織應建立一套程式,對工作記錄和檔案資料進行管理,要求如下:

a) 應建立記錄與檔案清單,方便檢索;

b) 記錄格式應確保方便填寫,可實現追溯;

c) 記錄與檔案儲存完好;

d) 規定儲存期;

e) 過期記錄與檔案的處理。

4.13 資訊披露

組織應建立一套程式,對外披露資訊,以實現提高自身透明度和懲誡失信行為的目的。

4.14 積極配合協會調查、審理、仲裁工作

組織應建立一套或多套程式,以積極配合協會對組織或其他組織的調查、仲裁、審理活動,並如實提供相關資料。

4.15法人治理

組織應建立乙個或多個程式,持續完善法人治理結構。

4.16獎懲

組織應建立乙個或多個程式,以保證獎懲措施明確、合理和得到實施。

4.17獲取法律、法規和ice8000規則

組織應建立乙個程式,以保證自己及時知悉與自己相關的法律、法規、ice8000規則的出台與更新。

5 附則

5.1本規則是《ice8000國際信用監督體系企業誠信認證與監督規則》、《ice8000國際信用監督體系國家機關誠信認證與監督規則》、《ice8000國際信用監督體系社會團體誠信認證與監督規則》第三章部分內容的另一種表述形式。本規則未表述的內容,請參見相關規則。

5.2 本規則會被修訂完善,適用本規則的各方應充分注意本規則的修訂,並適用本規則的最新版本,但本規則修訂之前發生的行為,可不受新修訂條款的拘束。本規則最新中文版本的****為:

5.3適用本規則的各方,均視同已充分知悉並承諾遵守本規則的全部條款。但是,適用本規則的任一當事人,如果發現本規則任一條款存在不公正之情況,有權在公開說明相關情況及理由和書面通知協會的前提下,公開宣告不受該條款的拘束。

5.4本規則版權屬於國際信用評估與監督協會[icasa],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用於學習、研究、自用、**,也可在註明或宣告出處的前提下自由引用、改編、借鑑、參照,但是未經允許不得用於商業目的,也不得進行抄襲剽竊或變相抄襲剽竊,否則,我們將於侵權事實調查清楚後對侵權的單位、個人和相關人員進行聯合**(向社會發布信用通緝令),並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5.5本規則版本號表述形式為:ice8000-a-b-c-d,其中:

最前端的ice8000,表明本規則屬於ice8000國際信用監督體系的標準之一;a為本規則在ice8000體系標準集中的序號,如果本規則被廢止,該序號轉給其它規則;b為本規則的最初版本公布時間;c為本規則最新版本公布時間;d是本規則的修訂次數。

5.6本規則由國際信用評估與監督協會[icasa]負責解釋。

800公尺長跑技巧

800公尺跑之前可以喝一點葡萄糖 去醫院開注射劑就行一小點 跑前60分鐘喝下!如果在20分鐘以內喝腳會越跑越軟!跑前必須要做準備活動,保證心跳達到200以上 這是跑步最好的時候 跑800公尺的時候,大家留心的話會注意到,一開始許多女生都衝的很快。這時你只要跟緊大部隊就好,不要離大部隊超過5公尺 我一...

800鐵塔運輸協議

甲方 開封光利高科實業有限責任公司 乙方 甲方施工的鄭州 800kv換流站 陳家接地極線路工程鐵塔材料委託承包給乙方運輸,為了明確雙方職責,本著互利互惠 平等誠信的原則,一致同意達成如下協議 1 運輸內容 甲方鐵塔材料從開封市尉氏縣庄頭鄉甲方材料站運至甲方線路施工工地卸點,工地卸點以甲方施工隊負責人...

800公尺跑步技巧

把800公尺分成3段路程來跑 300公尺,200公尺,200公尺。第一階段,300公尺。這是起跑階段,也是給後面的路程打基礎的階段。在這一部分能有乙個好的發揮,對全程都會有所幫助的。具體要求就是。從發令槍響的那一刻開始你就要以自己的正常的速度開始跑。所謂的正常速度就是指,在大街上碰到了自己的同班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