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教師招聘考試備考 填空題特點及解法

2022-03-24 17:22:49 字數 959 閱讀 8199

(一)填空題題型特點

在試卷中,填空題是另一類重要題型。一般來說每小題留有乙個填空,這是填空題形式的主要特點。從內容上看,填空題涉及的知識點較多,覆蓋面最廣。

重視的是細節,答案比較固定,填的多是關鍵詞和重要概念,主要考查學生的記憶能力。這是填空題題型的特點。

(二)填空題解題技巧

1.填空題本身有文字描述,實際上給你提供了思考的材料,要會利用這一點進行答題。

【例1】教師備課要求寫出三種計畫,這三種計畫是計畫、課題計畫和計畫。 在這道題中,課題計畫對你是乙個提示,明確了範圍,一反三,比授課課題範圍大的是學期授課,比授課課題小的是課時授課,因此可很快填出答案來,這就是「學期計畫」和「課時計畫」。

2.原理和規律是我們必須掌握的重點內容,一般要進行多次複述和記憶。命題的乙個策略,就是將原理和規律中的關鍵詞,抽出來後作為填空題出。

遇到這類問題,當你突然一下想不起時,可把原規律通過記憶複述一遍,也就是通過整體想到個別,填出關鍵詞。

【例2】教育過程的基本規律之一是組織學生的,統一的過程。

這個問題是一條德育規律,我們已記住了它,只需把規律複述一下,答案就自然在腦海浮現出來。這個方法很有效,讓你想起關鍵詞應是」活動和交往」及「多方面教育影響」。

3.教育理論中一些內容,既不好命為選擇題,又不宜出成問答題,而這些內容又要求你必須掌握,則最可能命為填空題,複習時應當注意,這樣的內容就只能記憶。考生可以結合考綱進行一一落實。

2023年四川教師招聘筆試備考指導

【例3】綜合課的結構包括:組織教學、複習過渡、鞏固新教材和布置課外作業。 答案應填「講授新教材」。這五個知識點,可任意抽掉乙個變為填空題,並且在考試中經常出現,值得考生重視。

其次,凡是含有兩個知識點的問題更容易被命為填空題,這是由填空題的出題形式特點決定的。

【例4】兩種對立的教學方法思想為和注入式。答案:啟發式。 最後,課程中的重點概念也傾向以填空題方式來考查。

【例5】學制是乙個國家各級各類學校的。 答案:總體系。

2023年四川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備考 美術說課詳細指導

一 說課 說課 是一種課前行為,是對一定的教學課題 怎樣教 和 為什麼這樣教 的教學設計思想的分析 概括。也就是說,說課 是對評委說說你對一堂課的設計思路,理論性強點,包括說教材 說學習目標 說教法學法 說教學設計等等。不管說課還是試講其實都是圍繞著同乙個教學課題展開的,說課是對課堂教學計畫的 說明...

2019四川教師招聘面試備考 如何備考面試

現在的教師招聘越來越多,面試的考生也越來越多。但是對於大多數的學生都是沒有經歷過面試的在校大學生,對於筆試通過後面試如何備考覺得很迷茫,下面中公資深講師宋文婷就簡單介紹一下在我們筆試通過以後如何進行備考。1.研讀公告 在筆試考試結束之後,有的學生就已經差不多能夠確定自己的分數是怎樣的,這時候就開始著...

2019四川教師招聘面試備考 語文面試備考指導

今天中公教育趙蓓蓓老師幫廣大考生分析語文學科的備考。教師編制的面試考試形式就兩種試講和說課,加之結構化或者試講的結合。試講分為無生試講和有生試講,以無生試講居多。那麼該如何準備面試呢?對於乙個成功的面試,首先就是熟悉教材,小學主要以四五六年級居多,中心七八年級居多,高中高一高二居多。作為乙個善於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