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摘要

2022-03-18 14:23:43 字數 593 閱讀 7525

1、二路插入排序是將待排關鍵字序列r[1..n]中關鍵字分二路分別按序插入到輔助向量d[1..n]前半部和後半部(注:

向量d可視為迴圈表),其原則為,先將r[l]賦給d[1],再從r[2] 記錄開始分二路插入。編寫實現二路插入排序演算法。

2、#define maxsize 棧空間容量void inouts(int s[maxsize])//s是元素為整數的棧,本演算法進行入棧和退棧操作。

else s[++top]=x; //x入棧else //讀入的整數等於-1時退棧。

else printf(「出棧元素是%d\n」,s[top}}//演算法結

3、二部圖(bipartite graph) g=(v,e)是乙個能將其結點集v分為兩不相交子集v 1和v2=v-v1的無向圖,使得:v1中的任何兩個結點在圖g中均不相鄰,v2中的任何結點在圖g中也均不相鄰。

(1).請各舉乙個結點個數為5的二部圖和非二部圖的例子。

(2).請用c或pascal編寫乙個函式bipartite判斷乙個連通無向圖g是否是二部圖,並分析程式的時間複雜度。設g用二維陣列a來表示,大小為n*n(n為結點個數)。請在程式中加必要的注釋。

若有必要可直接利用堆疊或佇列操作。【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基礎

1 設有一組初始記錄關鍵字為 45,80,48,40,22,78 要求構造一棵二叉排序樹並給出構造過程。2 因為後序遍歷棧中保留當前結點的祖先的資訊,用一變數儲存棧的最高棧頂指標,每當退棧時,棧頂指標高於儲存最高棧頂指標的值時,則將該棧倒入輔助棧中,輔助棧始終儲存最長路徑長度上的結點,直至後序遍歷完...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大綱

1 矩陣中元素按行和按列都已排序,要求查詢時間複雜度為o m n 因此不能採用常規的二層迴圈的查詢。可以先從右上角 i a,j d 元素與x比較,只有三種情況 一是a i,j x,這情況下向j 小的方向繼續查詢 二是a i,j void search datatype a int a,b,c,d,d...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入門

1 對一般二叉樹,僅根據乙個先序 中序 後序遍歷,不能確定另乙個遍歷序列。但對於滿二叉樹,任一結點的左右子樹均含有數量相等的結點,根據此性質,可將任一遍歷序列轉為另一遍歷序列 即任一遍歷序列均可確定一棵二叉樹 void pretopost elemtype pre post,int l1,h1,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