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基礎

2021-11-01 17:54:51 字數 728 閱讀 8970

1、設有一組初始記錄關鍵字為(45,80,48,40,22,78),要求構造一棵二叉排序樹並給出構造過程。

2、因為後序遍歷棧中保留當前結點的祖先的資訊,用一變數儲存棧的最高棧頂指標,每當退棧時,棧頂指標高於儲存最高棧頂指標的值時,則將該棧倒入輔助棧中,輔助棧始終儲存最長路徑長度上的結點,直至後序遍歷完畢,則輔助棧中內容即為所求。

void longestpath(bitree bt)//求二叉樹中的第一條最長路徑長度

//沿左分枝向下

if(tag[top]==1) //當前結點的右分枝已遍歷

//保留當前最長路徑到l棧,記住最高棧頂指標,退棧

}else if(top>0) //沿右子分枝向下

}//while(p!=null||top>0)

}//結束longestpath

3、由二叉樹的前序遍歷和中序遍歷序列能確定唯一的一棵二叉樹,下面程式的作用是實現由已知某二叉樹的前序遍歷和中序遍歷序列,生成一棵用二叉鍊錶表示的二叉樹並列印出後序遍歷序列,請寫出程式所缺的語句。

#define max 100

typedef struct node

tnode;

char pred[max],inod[max];

main(int argc,int **ar**)

tnode *restore(char *ppos,char *ipos,int n)

postorder(tnode*ptr)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基礎

int n,s,m,i printf n scanf d n printf s scanf d s printf m m scanf d m if n 1 printf n 0 else r next head 生成迴圈鍊錶 jose head,s,m 呼叫函式 2 設t是一棵滿二叉樹,編寫乙個將t...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大綱

1 矩陣中元素按行和按列都已排序,要求查詢時間複雜度為o m n 因此不能採用常規的二層迴圈的查詢。可以先從右上角 i a,j d 元素與x比較,只有三種情況 一是a i,j x,這情況下向j 小的方向繼續查詢 二是a i,j void search datatype a int a,b,c,d,d...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入門

1 對一般二叉樹,僅根據乙個先序 中序 後序遍歷,不能確定另乙個遍歷序列。但對於滿二叉樹,任一結點的左右子樹均含有數量相等的結點,根據此性質,可將任一遍歷序列轉為另一遍歷序列 即任一遍歷序列均可確定一棵二叉樹 void pretopost elemtype pre post,int l1,h1,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