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要領

2022-03-18 12:58:08 字數 620 閱讀 6114

1、二路插入排序是將待排關鍵字序列r[1..n]中關鍵字分二路分別按序插入到輔助向量d[1..n]前半部和後半部(注:

向量d可視為迴圈表),其原則為,先將r[l]賦給d[1],再從r[2] 記錄開始分二路插入。編寫實現二路插入排序演算法。

2、兩棵空二叉樹或僅有根結點的二叉樹相似;對非空二叉樹,可判左右子樹是否相似,採用遞迴演算法。

int similar(bitree p,q) //判斷二叉樹p和q是否相似

//結束similar

3、假設以i和o分別表示入棧和出棧操作。棧的初態和終態均為空,入棧和出棧的操作序列可表示為僅由i和o組成的序列,稱可以操作的序列為合法序列,否則稱為非法序列。(15分)

(1)a和d是合法序列,b和c 是非法序列。

(2)設被判定的操作序列已存入一維陣列a中。

int judge(char a)

判斷字元陣列a中的輸入輸出序列是否是合法序列。如是,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i++; //不論a[i]是『i』或『o』,指標i均後移。}

if(j!=k)

else

演算法結束。

4、設有一組初始記錄關鍵字為(45,80,48,40,22,78),要求構造一棵二叉排序樹並給出構造過程。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基礎

1 設有一組初始記錄關鍵字為 45,80,48,40,22,78 要求構造一棵二叉排序樹並給出構造過程。2 因為後序遍歷棧中保留當前結點的祖先的資訊,用一變數儲存棧的最高棧頂指標,每當退棧時,棧頂指標高於儲存最高棧頂指標的值時,則將該棧倒入輔助棧中,輔助棧始終儲存最長路徑長度上的結點,直至後序遍歷完...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大綱

1 矩陣中元素按行和按列都已排序,要求查詢時間複雜度為o m n 因此不能採用常規的二層迴圈的查詢。可以先從右上角 i a,j d 元素與x比較,只有三種情況 一是a i,j x,這情況下向j 小的方向繼續查詢 二是a i,j void search datatype a int a,b,c,d,d...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入門

1 對一般二叉樹,僅根據乙個先序 中序 後序遍歷,不能確定另乙個遍歷序列。但對於滿二叉樹,任一結點的左右子樹均含有數量相等的結點,根據此性質,可將任一遍歷序列轉為另一遍歷序列 即任一遍歷序列均可確定一棵二叉樹 void pretopost elemtype pre post,int l1,h1,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