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大綱

2021-11-01 18:11:07 字數 965 閱讀 3770

1、矩陣中元素按行和按列都已排序,要求查詢時間複雜度為o(m+n),因此不能採用常規的二層迴圈的查詢。可以先從右上角(i=a,j=d)元素與x比較,只有三種情況:一是a[i,j]>x,這情況下向j 小的方向繼續查詢;二是a[i,j]void search(datatype a[ ][ ], int a,b,c,d, datatype x)

//n*m矩陣a,行下標從a到b,列下標從c到d,本演算法查詢x是否在矩陣a中.

else if (a[i][j]>x) j--; else i++;

if(flag) printf(「a[%d][%d]=%d」,i,j,x假定x為整型.

else printf(「矩陣a中無%d 元素」,x);

}演算法search結束。

[演算法討論]演算法中查詢x的路線從右上角開始,向下(當x>a[i,j])或向左(當x2、設有乙個陣列中存放了乙個無序的關鍵序列k1、k2、…、kn。現要求將kn放在將元素排序後的正確位置上,試編寫實現該功能的演算法,要求比較關鍵字的次數不超過n。

51. 借助於快速排序的演算法思想,在一組無序的記錄中查詢給定關鍵字值等於key的記錄。設此組記錄存放於陣列r[l..

h]中。若查詢成功,則輸出該記錄在r陣列中的位置及其值,否則顯示「not find」資訊。請編寫出演算法並簡要說明演算法思想。

3、我們用l代表最長平台的長度,用k指示最長平台在陣列b中的起始位置(下標)。用j 記住區域性平台的起始位置,用i指示掃瞄b陣列的下標,i從0開始,依次和後續元素比較,若區域性平台長度(i-j)大於l時,則修改最長平台的長度k(l=i-j)和其在b中的起始位置(k=j),直到b陣列結束,l即為所求。

void platform (int b[ ], int n)

//求具有n個元素的整型陣列b中最長平台的長度。

//區域性最長平台

i++; j=i新平台起點

printf(「最長平台長度%d,在b陣列中起始下標為%d」,l,k);

}// platform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大綱

1 二叉樹的層次遍歷序列的第乙個結點是二叉樹的根。實際上,層次遍歷序列中的每個結點都是 區域性根 確定根後,到二叉樹的中序序列中,查到該結點,該結點將二叉樹分為 左根右 三部分。若左 右子樹均有,則層次序列根結點的後面應是左右子樹的根 若中序序列中只有左子樹或只有右子樹,則在層次序列的根結點後也只有...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基礎

1 設有一組初始記錄關鍵字為 45,80,48,40,22,78 要求構造一棵二叉排序樹並給出構造過程。2 因為後序遍歷棧中保留當前結點的祖先的資訊,用一變數儲存棧的最高棧頂指標,每當退棧時,棧頂指標高於儲存最高棧頂指標的值時,則將該棧倒入輔助棧中,輔助棧始終儲存最長路徑長度上的結點,直至後序遍歷完...

2023年安徽省資料總結入門

1 對一般二叉樹,僅根據乙個先序 中序 後序遍歷,不能確定另乙個遍歷序列。但對於滿二叉樹,任一結點的左右子樹均含有數量相等的結點,根據此性質,可將任一遍歷序列轉為另一遍歷序列 即任一遍歷序列均可確定一棵二叉樹 void pretopost elemtype pre post,int l1,h1,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