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成長發展計畫

2022-03-17 04:46:29 字數 969 閱讀 8741

新的學期不知不覺中又來了,對於我們2023年又是乙個充滿動力和壓力的一年。面對新教育的實施,我校清醒地意識到一位教師要不斷的充實自我,提公升自身素能,腳踏實地,才能不被時代所淘汰,才能成為一名與時俱進的合格教師。

對此,我校進一步反思上學期不足,深刻總結並繼續發揚成功經驗,追求更好地完成教學目標。

一、存在的問題及今後努力方向

存在的問題:

(1)教師對學生的了解還不夠深入,老、年輕教師之間的個性差異較大。

(2)教育科研能力有待於提高,教學**、優質課較少。

努力方向:

(1)教師自身要不斷「充電」,加強自己在教育學、心理學、文學、史學等方面的知識積累。

(2)完善與不同學生的溝通方式,積極主動地加強對學生的了解。

(3)調整教學方式使其不斷完善,汲取經驗,鞏固自己的教學基本功。

(4)積極撰寫教學**或教學反思。

二、具體措施

1、對教學的反思,教學感想要做即時的記錄。

2、堅持撰寫個人部落格,深入領會先進教育思想。

3、認真研究新教材;全面掌握非專業方面的文學,史學和教育學相關知識。積極參加新教材的培訓。

4、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質。

5、促進個人專業發展,確立教育教學新理念

6、善於思考,在實踐中探求、感悟。要堅持用腦子工作,力爭做到在反思中揚長。時刻把工作與思考相結合,在思考中工作,在工作中思考,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7、注重個人素質的培養,不貪名利,切實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力求為學生創造最好的教育。

8、提高自己的教育能力;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務實求真,成為熱愛學習、學會學習和終身學習的楷模;並將所學知識充分應用於教學實踐,以人為本,尊重學生個性,引導和啟發學生自主學習,鼓勵學生學會思考,學會自我增長和應用知識,學會懷疑和創新。

總之,我校全體教師在工作中要勤勤懇懇,始終保持一種腳踏實地的作風,永葆健康的、陽光的心態,給學生及家長乙個良好的形象,關愛每乙個學生,讓學生永遠快樂!只要勤於耕耘,會有收穫的一天!

教師專業發展計畫

教師發展是教師人生價值實現的過程,是教師在充分認識教育意義的基礎上,不斷提公升精神追求,增強職業道德,掌握教育規律,拓展學科知識,強化專業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的過程。我相信有眼界才有境界,有思路才有出路,在認真學習了學校年度發展規劃和各部門本年度工作目標後,針對自己的特點制定個人發展計畫如下 三年...

教師專業發展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教科研計畫 劉田莊中學張海雲 教師職業作為一種育人的職業,對其勞動質量提出的要求是很高的 無止境的,所以,作為一名教師,我總是時刻告誡自己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注重自身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 情感 態度與價值觀的發展,使自己真正成長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把自己的全部知識 才...

教師專業發展計畫

一 對教師專業發展的認識 新課改在我縣實施已經步入了第八個年頭,在課改的推動下,教育領域無疑在發生 著一場巨變。教學三位目標在教學中的不斷體現 落實,為學生的發展帶來了廣闊的前景,我們看到了學生的思維活了 涉及的視野廣了,參加社會實踐的機會多了,敢於表達自己想法的勇氣足了,這對教師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