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技術在倉儲管理系統中的應用 1

2022-03-17 01:25:02 字數 1569 閱讀 3143

夏田等rfid技術在倉儲管理系統中的應用

**貨物的資訊,如廠商、規格、數量等,建立和管理**商以及客戶的資訊;供貨前,**商把貨物入庫資訊傳送到倉儲中心的管理系統,由倉儲管理系統自動處理,生成預入庫資訊"j。進行系統貨位資訊更新、系統貨物資訊更新。

2)入庫管理:安裝有電子標籤的貨物入庫時,通過在入庫口信道處的閱讀器,即可將貨物相關資訊自動輸入到倉儲管理系統。系統記錄實際入庫資訊並檢查,若合格則准許入庫並將

入庫資訊轉換成庫存資訊,如果出現錯誤則輸出提示資訊,由工作人員解決。倉儲管理系統按最佳的儲存方式指引叉車上的射頻終端,選擇空貨位並指引最佳途徑,抵達空貨位mj。閱讀器確認貨物就位,隨即更新庫存。

物資入庫完畢後,可以通過印表機列印入庫清單。入庫流程見圖2。

圖2貨物入庫流程

3)庫存管理:包括通過閱讀器對倉庫分類貨物進行定期的盤點;進行庫存查詢,分析安全庫存;物資移位時,通過閱讀器自動採集貨物資訊,並將相關資料自動傳送至倉儲管理系統,記錄貨物的品名、數量、位置等資訊,進行貨物貨位管理。

4)出庫管理:按照訂單要求,倉儲管理系統自動確定最優交貨方式,並生成揀貨方案,據此安排訂單揀選任務,確定揀貨區。系統通過車載終端提醒工作人員載貨,經掃瞄貨物和貨位的電子標籤,確認揀選貨物,同時更新庫存。

當貨物通過出庫口信道處時,閱讀器自動讀取貨物資訊,並將貨物資訊傳送到倉儲管理系統。系統將貨物資訊與定單進讀器行對比。若正確即可出庫,貨物的庫存量相應減除l73;若出現錯誤,倉儲管理系統輸出提示資訊,由工作人員進行處理。

貨物出庫流程見圖3。

圖3貨物出庫流程

3結語利用rfid技術獨有的大批量資料同時採集,無需精確對位等特點¨j,基於rfid倉儲管理系統使得企業從大量重複作業中解脫出來。大批量出入庫資料通過rfid系統實時採集,實時傳遞、核對、更新,優化儲存策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準確度,克服了傳統倉儲管理中的不足,有效地控制和降低了倉儲成本,為客戶創造了價值。

參考文獻:

[1]陳興剛.rfid與條碼技術在軍事物流領域中的聯合應用[j].包裝工程

[2]遊戰清,等.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規劃與實施[m].北京:電子工業出版社,2005.

[3]王曉華.基於rfid技術的倉儲管理系統設計[j].物流技術一17.

[4]龐娟.rfid與倉儲管理系統的應用結合[j].中國儲運

[5]周曉光.智慧型匯流排式物流資訊顯示系統的研究[m].物流技術與應用

[6]姜麗芬.基於rfid普適計算環境的形式化上下文模型[j].計算機工程

[7】耿雪霏.rfld技術在物流管理中的應用[j].包裝工程一119.

[8]廉小親.基於電子標籤的倉儲物流控制及管理系統[j].計算機工程與設計

(上接第58頁)

參考文獻:

[1]董世謙.focke350包裝機組小包透明紙起皺現象的消除[j].菸草科技

[2]王明江.gdx2翻蓋硬盒薄膜收縮裝置的設計應用[j].菸草科技一17.

[3]王迎彬.提高'i"20透明紙條包機包裝質量[j].菸草科技,1999,

(2):19.

[4]吳峻.捲繞機構張力設定方法的研究與實現[j].電子工業專用裝置

[5]潘宗嶺,等.plc在捲菸透明紙包裝機測控系統改造中的應用[j].自動化儀表95

RFID智慧型倉儲管理系統實訓

湖南現代物流職業技術學院 物流資訊系rfid大作業 題目 rfid智慧型倉儲管理系統 班級物信1002 姓名指導教師翦象慧 2012年6月11日 摘要射頻識別技術在軍事監控 環境科學 空間探索和日常生活等許多方面都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可以說射頻技術是資訊感知和採集的一場革命,是21世紀最重要的技術之...

無線射頻識別技術在倉儲管理系統中的應用

摘要 無線射頻識別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 技術,是從20 世紀90 年代以來高速發展的一項自動識別技術,具有優良的特性和廣闊的市場前景。將倉儲管理系統與rfdi技術相結合,能夠提高物品出入庫過程中的識別率,還能縮減盤點週期,實現對庫存物品的視覺化管理...

倉儲管理系統中rfid中介軟體的設計與實現

第 卷第 期計算機工程與設計 年 月 鄭勇雪 張大勇 北京大學軟體與微電子學院,北京 中興通訊股份 廣東深圳 摘要 為了有效地對倉庫流程和空間進行管理,實現批次管理 快速出入庫和動態盤點,提高倉庫的倉儲能力,在倉儲管理系統中引入無線射頻識別技術 而要實現對 產生的海量資料的處理分析,根據 推出的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