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科學發展觀創新學校辦公室工作

2022-03-13 02:17:34 字數 1027 閱讀 6869

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提高學校辦公室工作能力與水平的有利契機。為切實加強和改進學校辦公室工作,更好地服務學校發展,需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服務水平,在抓好「三個創新」、實現「三個滿意」方面進行一些探索。

一、以意識創新為統領,切實轉變觀念

1.樹立全域性意識

學校辦公室是綜合部門,應該發揮承上啟下、連通左右的重要作用,應統籌考慮學校的全面工作,積極推動學校科學發展。

2.樹立服務意識

辦公室人員要有一種積極主動的服務意識,不能被動應付工作,要做到自覺服務,要有一種讓服務物件滿意的意識。

3.樹立學習意識

隨著形勢的發展,辦公室工作迫切要求工作人員進一步強化學習意識,不斷更新知識的層次和結構,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分析、調查研究、文字表達和組織協調能力。

4.樹立責任意識

辦公室工作無小事,任何事情的處理都會影響到學校的和諧發展。要樹立「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做到工作認真、態度端正、處事果斷、從嚴要求、從優服務,認真謹慎地處理各種日常事務,確保工作萬無一失。

5.樹立效率意識

無論辦文、辦事、辦會,都必須牢固樹立效率意識,爭取做到「日事日畢,日清日高」,提高辦事效率。

意識的創新可以充分調動工作人員的主觀能動性,使全體人員激情拼搏、全心奉獻,為推動學校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以達到領導滿意、同志們滿意和學生滿意的目的。

二、以文化創新為先導,提公升發展能力

辦公室文化對工作人員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好的文化能夠鼓舞工作人員幹好工作,甘於奉獻。工作中,辦公室逐步形成獨具特色的文化。例如,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的工作理念;服務領導、服務部門、服務師生的工作定位;吃苦耐勞、愛崗敬業的工作態度;改善自身素質、提高服務水平的奮鬥目標。

辦公室文化建設塑造了辦公室的核心競爭力,樹立了積極向上、不斷進步的辦公室形象。筆者認為,沒有吃苦耐勞的作風,沒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就難以做好辦公室工作。大家能正確處理苦與樂、得與失、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的關係,可以經受各種誤解、委屈和挫折,包容酸甜苦辣;始終以只爭朝夕、無私奉獻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體現出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和榮譽感,就會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

落實科學發展觀創新學校辦公室工作

作者 姜兵殷惠莉 職業 下旬 2010年第04期 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提高學校辦公室工作能力與水平的有利契機。為切實加強和改進學校辦公室工作,更好地服務學校發展,需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服務水平,在抓好 三個創新 實現 三個滿意 方面進行一些探索。一 以意識創新為...

落實科學發展觀,優化創新醫院黨建組織

2012年是毗鄰 十二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衛生系統深化 醫院基層組織建設 成果 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提公升醫院管理評價的關鍵年。黨建工作作為醫院改革 發展 穩定的堅強保證,對推動醫院整體建設向更深 更高層次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當前,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統攬,加強...

辦公室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轉段講話

按照市委和教體局黨委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將有學習調研階段轉入分析檢查階段。下面我就我校學習調研階段情況進行簡要總結,並對分析檢查階段進行安排部署。一 學習調研階段總結 一 基本情況 1 準備動員。準備動員階段,學校做到五個到位 組織到位。市委和教體局黨委動員大會召開之後,學校黨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