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地職專學生管理系統的使用方案 擬一

2022-03-11 17:17:13 字數 1327 閱讀 9727

1、系統概述 2

2、目的 2

3、系統功能及業務流程簡要 2

3.1 功能模組流程 2

3.1.1學籍管理 2

3.1.2 學費管理 2

3.2 實際業務流程 3

3.2.1 中專部 3

3.2.2 成教部 3

3.2.3 培訓部 4

4、許可權職責及使用者資訊 4

4.1.許可權職責 4

4.2使用者分配 5

4.2.1原系統使用者分配表 5

4.2.2. 6

4.2.3. 6

5、實施計畫 6

5.1 系統登陸**: 6

5.2 計畫實施負責人 6

5.3 系統測試 6

5.4 系統正式使用 7

系統由學生學籍管理和學費管理兩大模組組成,主要用於對學生資訊和學費的管理統計和查詢。

1. 建立學生學籍學費的管理和流程規範;

2. 使學籍和學費的管理工作更加方便和準確;

3. 實現資訊資源的共享和更好利用;

注:1.許可權大類包含子類的所有許可權;2.成教部包裹:函授,奧鵬和培訓;

注:以上內容不分先後順序,為使用者類別拼音排序;

4.2.2. 使用者密碼

如以前登陸過的使用者密碼為自己修改的密碼,沒有登陸過的使用者初始密碼為123456 請登陸後盡快修改;

4.2.3.核對使用者

以上使用者為原系統使用者,請各部門負責人認真核對,如有需要更改或其他情況的請盡快與李偉傑聯絡,統一進行調整。

總負責人:胡校長

成教部負責人:張瑞

中專部負責人:趙樂

培訓部負責人:姚曉玲

從2014-10-31到 2014-11-5為系統測試期(測試期間資料將不會儲存)。

各使用者查詢以上使用者分配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陸系統根據以上許可權職責和下表對應的操作。進行模擬資料測試,熟悉自己所需要掌握的操作,具體操作如下表:

學生資訊相關:孫艷景

學費資訊相關:梁雪豔

其他:李偉傑

系統測試期過後,系統資料將恢復至測試期之前,測試期間的任何操作都不會儲存。

具體時間等測試完成之後2-5天之內開始正式使用此系統。

1. 認真核對錄入的資訊,確定無誤之後在進行提交;

2. 嚴格執行系統設計的操作流程;

3. 不要就行惡意操作,發現問題請及時上報;

4. 主要保護好自己的賬號和密碼,一定切記不要使用初始密碼;

(未完待續

擬定人:李偉傑

日期: 2014-10-30

韓城職專學生實習管理制度

實習管理是學校教育的重要環節。由於形勢的發展,社會 經濟建設對人才素質的需求發生變化,對實習內涵的要求和對實習生的要求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為使實習規範化 制度化 科學化,使實習教育真正起到應有的作用,特制定本制度。一 實習的意義 職業教育為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直接培養職業專業技術人員,中職教育是職業技...

談職專學生良好語言習慣的培養

作者 向豔 新校園 中旬刊 2013年第02期 摘要 針對當前職專生基礎差 學習目的不明確的特點,本文從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 開展活動體驗 借助多 教學等幾方面闡述了提高職專生語文能力的方法。關鍵詞 職專 語言習慣 培養 職業中專語文教學的性質 特點和任務決定了它既是初中語文教學的延續,又必須在此基礎...

關於申請學生管理系統的報告

院領導 隨著我院辦學的規模不斷擴大,學生數量急劇增加,有關學生的各種資訊量也成倍增長,面對龐大的資訊量以及我院在三地辦學的現狀,需要有相對應的學生管理系統來提高學生管理工作的效率。通過這樣的系統,可以做到資訊的規範管理 科學的統計和快速的查詢,從而提高我院學生管理方面的工作效率。一 系統功能 該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