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壓幫浦站裝置大修施工方案

2022-03-06 01:26:25 字數 1568 閱讀 2661

方案擬稿侯振琦

業委會主任楊培鋒

施工負責人侯振琦

蒲電怡源村業主委員會

蒲電怡源村自來水公升壓站施工方案

自來水公升壓站內三颱多級水幫浦、已有兩台裝置損壞多年,只有一台裝置漏水帶病運轉,水幫浦外觀檢查鏽蝕嚴重,幫浦體內部動靜咬死,水幫浦電機電覽丟失,電機有異音。水幫浦進出口閥門鏽蝕損壞不能操作。進出母管嚴重鏽蝕管壁減薄,有個別地方有滲水。

水箱自動補水系統失靈,本次大修需要更換進出口水母管及閥門,修復自動上水浮球閥,解體大修兩台多級水幫浦,使裝置消除缺陷、恢復裝置出力。為圓滿完成這次大修任務,特制定措施與施工方案。

一、 組織措施:

1.1 人員組織:管理人員及輔助人員:

負責人兼專業技術人員1 人,安全專責1人,焊工2人、管閥安裝技工2人。水幫浦檢修技工2人。

1.2人員管理:為了水幫浦解體大修和管道、閥門更換工作的順利進行,施工小組設一名組長,負責人員的調配、安全措施的執行、及工作進度完成情況的匯報,設一名技術人員負責管閥水幫浦的安裝工藝,及現場的施工標準驗收。

1.3新閥門、鋼管、及水幫浦配件備品送到後進行清點入庫,並派專人看護,避免雨淋和碰撞。舊閥門拆下後進行檢查,不能繼續使用的進行清點、記錄、存放。

二、施工前安全檢查  1  進入井下工作前先對井下進行通風,並有安全負責人檢查井下工作環境,當具備開工條件方可下井,下井後檢查其它管道閥門是否關好,如果沒有關好聯絡現場負責人,關好後在進行施工,施工時井外最少保證有一人對井內工作人員進行安全防護。

2 裝置大修前兩天發布停水公告、水幫浦解體前確認水幫浦已停止執行,水幫浦電機停電,相關系統確定隔離,並掛禁止操作牌。

3 行車起吊,必須有專業人員指揮、監護,起吊裝置時,下面嚴禁有人站立或行走,吊裝區域設定圍欄

三、施工方案

1、準備工具: 1噸的吊葫蘆1個、長螺絲刀1把、手電1把、羊角撬槓一把、 梅花扳手2把 、銅棒一根支架1套 、擦機用廢布10公斤。

2、拆除現有閥門:先將閥門螺栓逐個鬆開在井口搭建支架,用吊葫蘆在將閥門取出。

3、新閥門安裝: 1)、核對閥門的規格、型號,並確定安裝方向。 2)、螺栓連線的閥門在關閉下安裝。

3)、安裝前檢查閥門是否靈活,存在的問題在安裝前處理好。 4)、閥門安裝要便於操作、維修,符合安全及需方要求。 5)、先用掉葫蘆將閥門放到井下,然後再在井下搭建支架,將閥門吊起,掉在合適的位置安裝螺栓及墊片,對好墊片,墊片放置在法蘭居中位置後再對稱上好螺栓,兩法蘭面不得不得錯口。

法蘭結合面要清乾淨,並用銅刷或沙紙刷出金屬光澤 6)、檢查閥門是否牢固。 7)、先開其中任意乙個閥門,檢查是否存在問題,如果存在問題,將閥門關閉。 8)、處理好後在開另外乙個閥門,如果正常進行手動測試,

4、水幫浦檢修拆開電線及與幫浦連線的管路、法蘭。敞口部位要封閉好。解體下水幫浦部件放入指定的枕木上,進行清掃、檢查、測量、修復、記錄。

轉子各部件在組裝時,要全面檢查幫浦體、葉輪、及各部件,並全部清理乾淨,確認無破布、工具遺留在幫浦內。

四、試運驗收 1啟動前首先檢查水位不低於規定的最低水位,檢查已裝上的儀表是否好用。2啟動後檢查系統是否平穩執行,振動是否達到要求。軸承溫度要在規定值之內。

施工完成後,做到工完料淨產地清,檢修零部件整潔乾淨。

編寫侯振琦

2023年7月23

公升壓站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及編制說明 一 編制依據及編制說明4 二 工程概況4 三 工程特點及施工難點分析4 四 主要工程量 第二章施工部署5 一 指導思想5 二 部署原則5 三 總體施工部署5 四 安全 文明施工控制點部署10 第三章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方法10 一 測量定位放線10 二 土方工程11 三 裝...

水源幫浦站施工方案

1.編制說明及編制依據 1.1 編制說明 1.1.1目的 認真貫徹執行國標質量方針,精心組織施工,確保工程 高質量 快進度 低成本 地完成,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本 的法則,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1.1.2 內容 本方案主要對該單位工程的施工程式 資源配備 主要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方法 進度控...

幫浦站沉井施工方案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二期工程 幫浦站沉井工程施工 方案施工單位 南京第二道路排水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編制人審批人專案經理 編制日期 2013年10月15日 一 編制說明 1 編制依據 1.1施工設計圖及參考工程數量 1.2國家和江蘇省交通科學研究院設計規範 施工規範 質量評定標準和施工技術驗收規範及有關檔...